当前位置: 首页>>党团学工>>党建工作>>正文

观看红色电影 传承初心使命——保险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组织党员观看红色电影《悬崖之上》

发布时间:2021-05-28  浏览次数: 次  来源:

为丰富党史教育形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新走心、走深走实,5月26日下午,保险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创新学习形式,开展“观看红色电影,传承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党员共同观看红色电影《悬崖之上》并在观影后畅谈感想。

此影片讲述了为了保护获取了日本731部队犯罪证据的地下党员王子阳顺利撤出东北,四位曾在苏联接受特训的共产党特工,面对特务围追堵截、叛徒变节反水,仍不畏牺牲,坚持信仰,在风雪笼罩下的哈尔滨以一颗爱党心、爱国心,不惜最终付出惨痛代价,最终完成了“乌特拉”行动。

支部合影

支部成员跟随着电影,感悟共产党人不畏牺牲的革命意志和坚不可摧的共产主义信仰,纷纷发表感想:

支部书记吴蓓:“正是因为他们曾在悬崖之上凝视深渊,才撑起了后来所有人共同仰望的黎明”,悬崖之上中讲述的故事,让人动容,看到革命先烈为了完成使命,将生的希望留给他人,将最后一颗子弹留给自己,电影所传达的是信仰之志。作为百年大党的一员,这样的信仰之志是前行的激励和榜样,我们也必将此信仰之志传承下去,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支部委员杨晓霏:悬崖之上,红色花开。影片中共产党员的坚定信念,让人心生敬仰。先辈们在艰难的环境中战胜黑暗,给新中国带来光明。我们应当珍惜美好生活,不论身份,不论时代,努力奋斗,用心中的微光点亮自己的前路,迎接每一个黎明的到来。

支部委员喇新悦:“乌特拉”的含义是黎明。正是先辈们在昨天不畏牺牲,挥洒热血,我们才得以生活在幸福的今天。如今的我们,面临着新时代的新挑战,更要传承红色精神,以一个共产党员不畏困难、无私奉献、敢于牺牲的精神,为党为国奋斗不止,共同建设祖国美好的明天!

支部党员祖力皮卡尔•买合木提:一部电影,无法穷尽中国共产党的坚苦卓绝,一部电影却能让我们看到共产党人的处境与艰辛。对曾经逝去的革命前辈我们无限缅怀,学习党史除了读史学史,还有一种方式是身临其境,感同身受,来一次生与死的考验,体会抉择的艰难。《悬崖之上》为每个人创造了这种身临其境,也许电影的可贵之处正在于此。

支部预备党员祁天:乌特拉在俄语里象征着希望,这是剧中老张、周乙等人所期盼的,也是在抗战时期所有共产党人期盼的。黑暗是压迫的,也是值得期待的,因为黑暗的背后就是光明。“天亮了,就好了”,剧里短短的一句话让我感受到共产党员那坚定不移的信念,即使身处黑暗,即使酷刑加身,我们依旧相信着我们的信念,我们的理想终会实现!我们会一直为之奋斗下去!观看完《悬崖之上》这部电影后,我更加感受到我们作为新党员的责任与担当,我们要在前人牺牲性命打拼来的新中国的基础上,继续建设着我们的祖国,为我们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奋斗!我们有信念,我们有力量!

支部预备党员周葳:看完《悬崖之上》,印象最深刻的就是一个词—乌特拉。“乌特拉”是什么意思?在俄语里面代表着“黎明”,这是在电影之中所说,但我认为这个包含了多重意思,一是代号名字;二是将人营救之后,在国际之上发声;三是黑暗之后必有黎明,抗日战争终将胜利。电影里五位共产党员,每一位都让人敬畏。今年是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在这一百年里无数共产党人为了祖国兴亡而上下求索。何谓英雄?不过是平凡的人在黑暗里选择挺身。何谓伟大?不过是隐姓埋名终不为人所知。

支部预备党员李梁坤:剧中呈现的共产党员都具有非凡的智慧、坚定的信念以及卓绝的勇气,关键时刻毅然选择分头行动以保证任务的推进,把个人生死置之度外,这份勇气与坚定,令人感佩。影片最后,张宪臣经过敌人的非人折磨,直到最后被枪决时仍是昂首站立的姿态,展现了共产党人的傲骨与凛然。最后一次提起任务代号“乌特拉”,老党员拿走青年党员的毒药,将生的希望留给青年党员,完成信念的接续与希望的传承。一线阳光洒落在青年党员的脸上,黎明将至。

支部预备党员王思琦:影片让我触动很深刻的镜头就是开头与片尾行刑的场面,枪决没必要撒酒,但是行刑军官进行了必要的“无必要”动作,这展现了人性的冷漠、对俘虏的蔑视,是对叛徒谢子荣的威胁。他贪生畏死的模样反衬出英勇就义的张宪臣坚毅勇敢、不畏牺牲的共产党人精神。影片中出现的革命先辈各有各的特点,在两个小时里塑造出了多个共产党人的形象,有天真活泼,有细腻沉稳,有胆大心细,有成熟老练……但凝聚在一起表达的就是“全世界无产者联合起来”。和平的道路上并非一尘不染,历史的车轮上也沾满血迹,身处在和平年代,我们不能忘记前辈的贡献,党员要牢记使命,将红色精神一代代传递下去。

支部积极分子韩旭阳:电影致敬了无数个“张宪臣”,致敬那些默默无名、舍生忘死的烈士们,这些英雄是平凡却伟大的,是他们的信念支撑着他们不断奋战,是他们为我们负重前行,换来我们现在的生活。而我们不能仅仅在影院里潸然泪下,更应该铭记历史和英雄的牺牲,珍惜他们带给我们的“黎明”。我们也应该传承这样的信念,为百年大党不断奋斗!

版权所有: 中央财经大学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 京ICP备050046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