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团学工>>党建工作>>正文

保险学院党委组织师生党员多种形式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1-11-12  浏览次数: 次  来源:

伟大成就催人奋进,宝贵经验昭示未来,为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从百年党史中汲取不懈奋斗的力量,11月12日,保险学院党委组织师生党员从观直播、听党课、学理论多角度、全方位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观直播:实时学习,赓续伟大建党精神

11月12日上午,中共中央召开十九届六中全会新闻发布会,保险学院党委在13号楼215会议室,组织师生党员观看直播,学院各支部党员也热切关注十九届六中全会,通过电视、网络直播等方式进行学习。

学院215会议室师生集体学习

保险系教工党支部观看直播

精算教工党支部观看直播

博士生党支部观看直播

保险经济学学术创新团队研究生党支部观看直播

2019级精算学研究生党支部观看直播

2020级保险学、社保、精算学研究生联合党支部观看直播

2020级保险专硕党支部观看直播

本科生第一党支部观看直播

本科生第二党支部观看直播

听党课:交流学习,党课滋养爱党初心

11月12日,保险学院党委书记王颖进行题为《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主题党课,她讲到,伟大成就鼓舞人心,宝贵经验弥足珍贵,历史使命催人奋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已经按下“快进键”,作为高校的教育工作者和基层党务工作者,我们理应跑出自己的“加速度”:一是立足“两个大局”,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的政治责任;二是坚持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作为根本遵循,自觉把握“国之大者”对高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的要求,以“大思政课”为牵引,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三是树牢首都意识,坚持首善标准,发扬首创精神,强化首要责任,发挥党建工作在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中的政治优势,全力做好新时代高校基层党建工作。

学院党委书记王颖进行“每日一课”微党课宣讲

师生党员纷纷发表感想,交流学习。精算教工党支部书记廖朴谈到,百年风云忆初心,9500万中国共产党党员都应时刻牢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向往在,奋斗就在,而且接力奋斗、永不停步。

保险系教工党支部书记郑莉莉谈到,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是郑重的历史性、战略性决策,体现了我们党重视和善于运用历史规律的高度政治自觉,体现了我们党牢记初心使命、继往开来的自信和担当。

保险经济学学术创新团队研究生党支部书记陈华谈到,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复兴大业关键在党。在建党百年背景下,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中,需要我们党不断发展壮大。当前,国际形势严峻复杂,办好坚持党的领导的高等教育事业是我们下一个百年的重中之重。我们要着眼谋划党和国家的未来,为党的事业培育更多世界一流的优秀人才,不负党对我们这些“双一流”高校的殷切期望。

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周葳同学谈到,中国共产党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又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作为青年大学生,我们一定要继续考出好成绩,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

20级保险学硕王露同学谈到,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在这一重要历史时刻,召开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具有重要的历史意义。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再次强调要坚持唯物史观和正确党史观。作为学生党员,应当主动学习了解党史,从中总结经验教训、汲取精神力量,并将其应用到日常学习和科研中,肩负起新时代的责任和担当。

19精算研宋姝凝谈到,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本次十九届六中全会在重大历史关头召开,具有重大历史意义。全会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体现了我们党牢记初心使命、继往开来的自信和担当。作为学生党员,我们要弘扬伟大精神,积极进行实践,继续奋斗,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师生党员交流学习

学理论:理论学习,接续奋进伟大征程

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一时间开展学习,学习领会全会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党委副书记张楠楠提到,全会强调,全党必须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不断为美好生活而奋斗。从人民出发,一切为了人民,增长智慧,增进团结,提高应对风险和挑战的能力,将为实现新的奋斗目标打下坚实基础。

组织员包英娟提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指出:从党的百年奋斗中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从而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在新时代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回答了中国共产党“是什么”和“为什么”,以人民为中心,立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也指出了在新的赶考路上前进方向。

副院长池义春谈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总结出十条宝贵的经验: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人民至上,坚持理论创新,坚持独立自主,坚持中国道路,坚持胸怀天下,坚持开拓创新,坚持敢于斗争,坚持统一战线,坚持自我革命。特别是最后一条自我革命,体现了我党与其他政党的区别。我们党直面腐败等问题,并自我革新,同时紧跟时代潮流,不断增强抗风险能力。

副院长王丽珍讲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召开对推动全党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增进团结、增加信心、增强斗志具有重大现实和深远的意义。对于这些历史经验,我们要认真学习,深入领悟,充分吸收,在新的百年征程中,更加牢记初心使命,从日常工作、点滴小事出发,做好本职工作,为开创新的伟大征程作出贡献。

党委委员吴蓓谈到,《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建党百年的历史总结,也是中国共产党历史上的第三个历史决议,进一步凝炼了党的历史经验,进一步指明了我们奋进的方向。在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指引下,作为一名党员将紧紧跟随党中央的决策精神,做好本职工作;作为一名思想政治辅导员、学院团委书记,我也将以立德树人为己任,引领广大青年学子永远跟党走,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的召开。

纪委委员王维谈到,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在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深刻总结了党成立以来的历史经验,诠释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的深层逻辑和胜利密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征途漫漫,惟有奋斗。

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纷纷表示,要不断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斗力量,进一步凝聚共识、抖擞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

百年党史,风雨兼程;百年历程,谱写华章。十九届六中全会指出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为我们凝聚了不竭动力,指明了前进方向。保险学院师生也将进一步运用好历史的经验,练就真本领真功夫,拿出一往无前的干劲,书写好我们这一代人的时代答卷!

版权所有: 中央财经大学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 京ICP备050046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