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团学工>>党建工作>>正文

走进基层 “做起来”——保险学院博士生党支部开展2021年度红色“1+1”活动

发布时间:2021-11-13  浏览次数: 次  来源:

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2021年2月至7月,中央财经大学保险学院博士生党支部和沙河地区工委恒大幸福家园第一社区支部委员会共同组织红色“1+1”活动。活动围绕共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党史学习教育,反诈知识宣传,保险、投资相关知识答疑四个方面展开,活动内容丰富多彩,意义深刻。

为保证活动的顺利进行,博士生支部前期进行了充分准备,党员从多方面收集有关红军长征胜利地安顺场纪念馆的丰富影响视听资料,积极与居民沟通,运用专业知识帮居民解决了实际困惑,宣传了反诈知识,科普了保险理论,真正做到学有所用,服务为民。

6月18日,博士生党支部与河地区工委恒大幸福家园第一社区支部委员会召开座谈会,博士生党支部书记梁涵对寒假期间实地调研的安顺场纪念馆所学到的革命精神进行了分享。与会人员感受到长征是中华民族不屈不挠精神的典范,是人类历史上艰苦奋斗精神的楷模。长征途中,红军将士面对的是一条条波涛汹涌的大河,一座座巍然耸立的雪山,一片片茫无涯际的草地,前有敌军,后有追兵,可就是在这“敌军围困万千重”的逆境中,红军转战两万五千里,终于从100万的敌人中杀出了一条生路。谱写出一曲曲动人的“永久奋斗”的革命乐章。支部党员为社区居民提供了红船精神、反诈知识宣讲等服务,得到了大家的一致认可。会后与会人员进行了合影留念,社区居民罗国填老先生与我们进行了融洽的交谈。

梁涵进行分享

秦少鹏进行分享

本次红色“1+1”活动内容丰富得益于博士生支部前期充分的准备。2021年2月10日,党支部书记梁涵到达四川省雅安市石棉县安顺乡安顺场纪念馆进行了实地调研,收获了丰富的视频与图像材料。回顾过往峥嵘岁月,再看当下的宁静富饶,衬托出中国共产党、中华民族、中国人民的英明伟大。

在本次红色“1+1”活动过程中,整个支部上下联动,群策群力,每一位博士生党员均围绕自己的研究领域,以自己的专业知识参与集体活动,在团队合作、解决实际问题的过程中,增强学生党支部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组织力。在与恒大幸福家园第一社区党支部结对共建的过程中,通过走进基层的活动真正引导本支部博士生党员学生积极“做起来”,在强化博士生党员的服务意识、责任意识、增强党性的同时,加强对中央财经大学“忠诚、团结、求实、创新”校训的理解。

共建党支部合影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能够切身走进基层,与广大人民群众分享中国共产党的光荣历史,保险学院博士生党员重温独具中财浪漫的家国情怀;同样,值此之际,能够切实体验服务基层,党员们更加牢记为国为民的使命,不辱经世济民之初心,不忘兼济天下的家国情怀。

版权所有: 中央财经大学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 京ICP备050046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