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团学工>>党建工作>>正文

燃情冰雪,我们一起向未来——保险学院举行冬奥会、冬残奥会志愿者出征仪式

发布时间:2022-01-13  浏览次数: 次  来源:

举世瞩目的北京2022冬奥会、冬残奥会准备工作已进入全面冲刺阶段,中财大志愿者们即将出征。1月13日,保险学院举行“燃情冰雪,我们一起向未来!”——保险学院冬奥会、冬残奥会志愿者出征仪式。保险学院党委书记王颖,党委副书记张楠楠,党委组织员包英娟,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杨德齐,研究生辅导员王维,2020级本科生辅导员喇新悦,以及保险学院北京2022冬奥会、冬残奥会志愿者参加了此次活动,仪式由保险学院团委书记吴蓓主持。此次保险学院共有26名同学经过选拔成为北京冬奥会志愿者,8名同学成为北京冬残奥会志愿者。


出征仪式现场

团委书记吴蓓主持

学院党委书记王颖老师作出征动员,和志愿者们分享了几点感受。一是感谢和敬意,此次北京2022冬奥会、冬残奥会志愿活动处于疫情防控大背景之下,保险学院学子能够做出参与志愿服务的决定,体现了不怕吃苦、勇于奉献的精神和高尚的爱国情操;二是光荣和幸运,优质的志愿服务是奥运会成功举办的重要保障,同学们能在大学时代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参与奉献奥运、弘扬志愿精神,不仅光荣,而且幸运;三是责任和担当,希望同学们在志愿活动中,强化责任意识,坚守服务岗位,做中华文化的传播者,讲好中国故事,体现中国当代大学生和中央财经大学保险学院学子的精神风貌;四是坚强和互助,希望同学们注意防护,保重身体,勇敢面对困难,充分发挥友爱互助的志愿精神,互相鼓励和支持,学院也会在心理、学业和生活上为同学们提供全力保障。

党委书记王颖作出征动员

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楠楠老师宣读《致保险学院冬奥会、冬残奥会志愿者的一封信》,代表学院再一次祝贺同学们通过层层选拔,成为光荣的北京2022冬奥会、冬残奥会志愿者。每一位即将出征的志愿者都是保险学院的骄傲,更是中财大的荣光,她期待同学们为精彩、非凡、卓越的奥运盛会奉献青春力量,展现中财大学子青春形象。

党委副书记张楠楠宣读《致志愿者的一封信》

《致保险学院冬奥会、冬残奥会志愿者的一封信》

在保险学院北京2022冬奥会、冬残奥会志愿者中,有9名中共党员。为了在冰雪盛会中更好地发挥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保险学院党委决定成立冬奥会志愿者临时党支部。学院党委组织员包英娟老师宣读《关于同意成立保险学院冬奥会志愿者临时党支部的批复》,学院党委书记王颖为临时党支部授旗,临时党支部书记李周雅雯接旗。

党委组织员包英娟宣读《保险学院党委关于成立冬奥会志愿者临时党支部的决定》

党委书记王颖为冬奥会志愿者临时党支部授旗

生逢盛世、恰逢其时。在出征之际,精算19班的秦然同学代表保险学院志愿者做表态发言,道出志愿者们报名时的激动、确认参与时的坚定以及等待出征的期待;展现出他们向上的精神、开放的姿态与包容的胸怀。学院团委书记吴蓓老师也讲述了自己参与2008年北京奥运会赛会志愿的难忘经历,鼓舞大家做好服务工作,向世界展示中财大学子的风采,为国之盛世贡献青春力量。

志愿者代表秦然发言

最后,各位老师为同学们送上冬奥纪念品并合影留念。

老师为同学们送上纪念品

师生合影

2022,我们共赴一场冰雪之约。

舞动青春,燃情冬奥;

使命光荣,全力奔赴;

预祝保险学院志愿者们凯旋!

我们,一起向未来!

版权所有: 中央财经大学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 京ICP备050046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