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团学工>>党建工作>>正文

我院保险系教工党支部入选第三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建设名单

发布时间:2022-03-22  浏览次数: 次  来源:

近日,教育部公布第三批全国党建工作示范高校、标杆院系、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名单,我院保险学院保险系教工党支部入选“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据悉,全国共遴选产生1000个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其中,北京市高校有73个党支部入选。

保险学院保险系教工党支部现有党员13人全部为正式党员。党支部在2020年获评“中央财经大学先进基层党组织”,支部涌现出“北京市教学名师”“北京市优秀指导教师”“中央财经大学优秀共产党员”“中央财经大学优秀班主任”等先进典型。党支部创建“学科+专业+课程”三位一体的“课程思政”教育模式,推进思政课和专业课协同,取得良好成果。党支部于2020年11月发展一名青年海归教师加入党组织,实现了教工发展党员的新突破。



保险系教工党支部将不断“提升内涵,强化特色”,围绕学校发展目标,按照第三批新时代高校党建“双创”工作重点任务,切实加强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创新党建方式方法、完善体制机制,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切实提升教学科研工作水平,以饱满的精神,团结协作、艰苦奋斗,开拓创新、不断进取,把支部建设成为先锋模范的“政治堡垒”、示范引领的“教学堡垒”、双带头人的“学术堡垒”、带动学生的“成长堡垒”,为保险学科的建设提供坚强的保障。

学院党委将以此次样板支部建设为契机,进一步积极推动学院各党支部认真总结借鉴好做法、好经验,切实强化党建引领事业发展的作用,不断推进党的政治建设,围绕学校中心工作,服务学校“双一流”建设大局,着力推动党建“双创”工作,推动构建高质量的党建工作体系,以高质量党建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版权所有: 中央财经大学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 京ICP备050046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