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团学工>>党建工作>>正文

【共学二十大】保险学院2020级精算学研究生党支部集体学习新党章

发布时间:2022-11-11  浏览次数: 次  来源: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审议并一致通过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提出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把党的十九大以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新发展写进了党章。

为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真正将《中国共产党章程》要求落实到位,2022年11月4日上午,保险学院2020级精算学研究生党支部召开线上会议,集体学习新党章。此次党课由党支部书记王添主讲,全体党员、部分发展对象参加了学习。



大家首先学习了新党章的框架和各部分主要内容,党章包括总纲和党员、党的组织制度、党的中央组织、党的地方组织、党的基层组织、党的干部、党的纪律、党的纪律检查机关、党组、党和共产主义青年团的关系、党徽党旗十一章内容。在这个过程中,党员们重温了党章的内容,发展对象深刻领悟了党章的内涵。王添要求全体党员联系实际、深入思考,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其次,王添带领大家学习新党章的30个知识要点,包括:开启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十个坚持”历史经验,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伟大建党精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等内容。



最后,大家重点学习党章修改的变化和重要意义。新党章充分体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最新成果,充分体现党的十九大以来党中央提出的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充分体现党的工作和党的建设的新鲜经验,适应新形势新任务对党的工作和党的建设提出的新要求。与会党员结合党课内容交流了学习体会:

支部书记王添表示,这次党章修改顺应时代要求、体现全党意志、反映人民心愿,她号召大家自觉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把执行党章落实到平时的学习生活中。

组织委员于悦谈到,党的二十大对党章进行修改是党的理论创新和实践发展的需要,表明了中国共产党在新的时代条件下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再接再厉、顽强拼搏、攻坚克难,不断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局面的坚定决心。

宣传委员王明红谈到,党章的修改,体现党的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和制度创新的时代特色;党章的完善,彰显我们中国共产党人推陈出新、与时俱进的创造精神。

党员李周雅雯说,党的二十大根据新形势新任务对党章进行适当修改,把党的二十大报告确立的重大理论观点和重大战略思想写入党章,党章修改反映了中国共产党人实事求是、与时俱进的伟大品格,也是我们党不断自我革新、自我完善、走向强大的最好印证。

党员黄嘉慧表示,把党的初心使命、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内容写入党章,对激励全党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坚守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把握新的伟大斗争的历史特点,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

党员刘思婕说,此次党章修订集中了全党的智慧,是全党意志的共同体现,符合时代要求,顺应党心民心,为我们党更好的带领人民谋幸福有着提纲挈领的作用。

预备党员孙佳璐说,这次党章修改,充分吸纳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最新成果,实现了党的指导思想的与时俱进,为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提供了根本遵循。

预备党员孙溪说,党章修正案明确加入“坚决反对和遏制‘台独’”的表述,反映了对“台独”的强烈警惕,此前的党章相关表述为“完成祖国统一大业”,这体现出党对于“反分裂”与“反干涉”的内涵在扩大,宣示最新立场与未来发展目标。

预备党员左明慧也从这一角度谈了自己的看法,她说,贯彻“一国两制”方针、处理对台关系等作为重要任务体现在党章之中,对于凝聚海内外中华儿女共同意志,促进祖国统一有着重要意义。

通过本次专题学习,全体党员一致表示,一定要牢记新党章修正案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根本要求,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以党章为标准,做一名合格党员。

版权所有: 中央财经大学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 京ICP备050046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