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团学工>>党建工作>>正文

【共学二十大】保险学院2022级保险学、社保、精算学硕联合党支部进行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党课宣讲并召开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2-11-03  浏览次数: 次  来源:

 

10月31日,保险学院2022保险学、社保、精算学硕联合党支部在沙河校区二教109召开学习二十大会议精神专题党课。作为刚成立的学生党支部,支部里的每一位成员深知自己作为党的青年力量,应该深刻学习会议精神,不断提高青年党员的党性修养。在支部书记张龄立的带领下,支部成员共同学习了二十大报告精神和党章,会议由宣传委员唐陈雪主持。

支部书记领学会议现场

首先,支部成员在支部书记张龄立的带领下共同研读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党的二十大是在我国迈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它指明了国家未来的前进方向,青年党支部应该紧跟脚步,进行深入学习。

支部成员学习二十大报告

之后,支部成员共同学习了党章修改的重大意义,了解党和国家发展的新方向。本次党章修改主要体现在党的十九大以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新发展、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一系列重大创新成果和行之有效的成功经验等方面,对指导党实现伟大理想目标有着深远的意义。希望大家通过学习能加深自身党性认知和修养,更好的服务于平时学习生活。学习会上,党员们纷纷就二十大报告和新党章的学习发表了感想:

支部书记张龄立:身为新时代青年,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坚定理想信念、胸怀国之大者,认真学习专业知识、夯实理论基础,积极参与社会实践,努力做到学以致用,以青年的热血与激情投身伟大时代,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组织委员肖雨晴:通过学习二十大,我深刻的明白了我们党领导中国人民的实践探索,雄辩地证明了世界上既不存在定于一尊的现代化模式,也不存在放之四海而皆准的现代化标准。中国式现代化是人口规模巨大的现代化,是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现代化,是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相协调的现代化,是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是走和平发展道路的现代化。

宣传委员唐陈雪:学习二十大精神,了解了未来党的发展道路,党运用法治方式领导和治理国家的能力显著增强。坚持改革和法治同步推进,做到重大改革于法有据,努力实现改革决策和立法决策相统一、相衔接。坚持依法治国和以德治国相结合,让法安天下、德润人心的“中国之治”优势更加彰显。

党员唐来乐:实践证明,根据新形势、新任务,对党章进行适当修改,有利于全党更好地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这次党章的修改有着重大的意义。

党员左文静: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强调,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我们应树立创新意识,培养创新能力。

党员张淼淼:二十大报告指出,我国发展进入战略机遇和风险挑战并存、不确定难预料因素增多的时期,各种“黑天鹅”、“灰犀牛”事件随时可能发生。我们必须增强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做到居安思危、未雨绸缪,准备经受风高浪急甚至惊涛骇浪的重大考验。

党员郭怡彤:进入新时代、面临新形势,党的二十大对党章进行修改具有重要意义。作为党的根本大法,党章必须与时俱进,跟上时代步伐,才能彰显出强大的生命力,更好发挥管党治党的重大作用。从党史经验来看,对党章进行修改,也是中国共产党不断加强党的建设、使党永葆先进性和纯洁性的优良传统。而把党的理论创新成果及时写入党章,有助于更好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更好地推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

党员吴笑寒:学习二十大报告,回望这五年的国家发展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其中蕴含的是中国人民的奋斗、收获与希望。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作为新时代的接班人,我们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脚踏实地,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党员张泽:二十大报告对生态文明建设赋予了新的活力,这就要求我们以实际行动保持良好的生态环境,建造人类命运共同体,对以往建设美丽中国的行动进行反思和自省,并对未来如果打造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进行探索和实践。

预备党员张伟:学习二十大,了解中国现代化道路,中国式现代化是前无古人的伟大创举,破解了人类社会发展的诸多难题,拓展了发展中国家走向现代化的途径,为人类对更好社会制度的探索提供了中国方案。实践证明,中国式现代化道路必须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必须坚持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必须坚持把国家和民族发展放在自己力量的基点上、把中国发展进步的命运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

预备党员贺如意:这次党章修改,把党的二十大报告确立的重大理论观点和重大战略思想写入了党章,使得党章充分体现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最新成果,充分体现党的十九大以来党中央提出的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充分体现党的工作和党的建设的新鲜经验,以适应新形势新任务对党的工作和党的建设提出的新要求。

2022保险学、社保、精算学硕联合党支部作为新成立的学生党支部,在未来会紧跟党的步伐,积极学习党的理论和先进思想,坚持与时俱进,支部成员共同一起完成好组织交给的各项任务,将学习成果进一步丰富于实践之中。

版权所有: 中央财经大学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 京ICP备050046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