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团学工>>学生工作>>正文

家校合力 助推学生成长成才——记保险学院2016级新生家长会

发布时间:2016-09-02  浏览次数: 次  来源:

又是一年迎新时,中央财经大学保险学院如期迎来了2016级152名莘莘学子。看着自己的孩子离开高中,迈入大学校门,进入陌生的环境,许多家长心中抱有不同的猜想与疑问,为了让新生家长全面了解学院整体情况,进一步加强学院与家长间的相互了解,相互沟通,保险学院于9月1日新生报到日当天下午1点在沙河校区主教214教室召开了2016级新生家长会。

新生家长会现场

保险学院院长李晓林、党委书记王颖、副院长徐晓华、党委副书记方志平,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兼2013级本科生辅导员才立琴、团总支书记兼2014级本科生辅导员刘宁静、2015级本科生辅导员何玮参加了家长会,与学生家长亲切交谈,展现学院关怀。家长会由2016级本科生辅导员徐倩男主持。

家长会上,保险学院院长李晓林老师从学校及学院发展历史、学院现状及发展前景等方面介绍了学院整体情况。重点说明了学院的学科建设情况并分别介绍了保险、精算与社会保障专业的学科架构及专业前景。最后李晓林院长提出,希望家长与学院配合,教育学生做一个正直诚信的人,做一个有强健体魄和博大胸怀的人,做一个对国家、对社会、对家庭有用的人。

保险学院院长李晓林教授讲话

党委书记王颖老师从帮助学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指导学生合理制定大学规划、加强学生日常教育管理等方面与家长们进行了交流,就学院的本科招生情况、就业情况、助学政策、奖惩规定等学生工作整体情况进行了介绍,并重点就学生的心理和人身安全问题进行了强调,希望家校合力,共同配合,助推学生成长成才。最后,王颖老师祝福每位学生在大学毕业的时候,都能收获一个更好的自己。

保险学院党委书记王颖讲话

副院长徐晓华老师向家长们介绍了保险学院本科专业特色、人才培养方案、本科教学计划等,他强调学院注重培养创新型、实用型、复合型人才。学院以创新推动教学改革,加强课程体系与教材建设,通过学术育人挖掘本科生潜能,构建实践教学新体系,深化专业国际化建设。家长们对学生将要学什么、怎么学、学为何用,都有了清晰的认识。

保险学院副院长徐晓华副教授讲话

家长会最后是答疑环节,家长们就普遍关心的学生大学生活、专业学习、职业发展等方面的疑惑进行了提问,李晓林、王颖、徐晓华、方志平等老师都一一做了解答。

2016级新生辅导员徐倩男主持见面会

版权所有: 中央财经大学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 京ICP备050046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