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团学工>>学生工作>>正文

【毕业季】青春不散场——保险学院2019年毕业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9-06-11  浏览次数: 次  来源:

毕业将至,告别来临,喜迎我校七十华诞。在此刻,你对中财最深刻的记忆是什么,对保险学院最留恋的事物是什么?那一年,我们青涩又懵懂,闯进彼此视线。不曾想,凤凰花开又落,离别的日子已经来临。

保险学院举办了“龙马奋进·青春不散场”主题的系列活动,营造了温馨的毕业氛围和喜悦的校庆气氛,为毕业学子们留下美好且珍贵的回忆。

一、心随文思动,书一纸留恋

保险学校响应学校号召,对毕业生进行“薪火传承,志在家国”的主题教育,在毕业生中开展“心随文思动,书一纸留恋”活动,给每一位2019届毕业生发放信纸和信封,同学们可以把心中的学校印象、学院故事、生活感想和复杂情愫用美丽的文字记录下来。

通过这个活动,保险学院可以加强毕业生感恩、职业和爱国教育,让同学们抒发对母校的感恩之情,为母校七十华诞送上生日祝福,激励毕业生的奋斗之心,共同传承中财精神。

二、青春不散场,歌声永回荡

想把我唱给你听,趁现在年少如花。青春像一首悠扬的歌曲,回荡在我们每一个美好的时刻。

保险学院在毕业生中征集毕业典礼的合唱曲目,并组织同学们在毕业典礼上进行合唱,让同学们在歌声中再次相聚,并各奔锦绣前程。各个毕业班收集同学们推荐的曲目,共向学院推荐了十二首毕业主题歌曲。保险学院收集各班推荐的曲目,发起线上投票活动,在同学中选出最受欢迎的歌曲,并组织毕业生在毕业典礼上进行合唱。同时,保险学院将接受同学们的自主报名、互相推荐,选拔出毕业典礼合唱节目的领唱。

三、我爱中财大,感恩我母校

母校,是每个人心中最温暖的地方。恰逢母校70周年校庆,为表达对母校的感恩之心,2019年6月6日,保险学院组织毕业生进行校园清洁实践活动。在保险学院2015级本科生辅导员杨德齐老师的带领下,保险学院毕业生们积极参加活动,共同清理中财沙河校区南门外小路的垃圾,用行动表达对母校的眷恋,将中财人的优秀品质传承下去。

四、“毕业·再聚”毕业主题班会

2019年6月6日,保险学院2015级本科毕业班召开了“毕业·再聚”的毕业主题班会。班会中,同学们互诉衷情,分享大学四年的变化与故事,向老师们表达了感激之情。2015级本科生辅导员杨德齐老师表达了对同学们的不舍之情,并且祝福同学们在以后的发展中能够不断完善自我,追求进步,拥有锦绣前程。

我们一起,

呼吸过沙河主教穿堂而过的杨柳春风,

沐浴过龙马乾坤路上猝不及防的清凉夏雨,

拾取过骋望楼下飘落脚尖的绚丽秋叶,

邂逅过润园不经意间的浪漫冬雪……

人生四季,

在中财与你相遇,

一切都成为了风景。

五、箴言寄语,铭记于心

版权所有: 中央财经大学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 京ICP备050046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