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团学工>>学生工作>>正文

保险学院举行2019级新生破冰活动

发布时间:2019-09-25  浏览次数: 次  来源:

九月,天清气朗,来自五湖四海的91位同学相聚于此,共同组成保险学院2019级研究生的大家庭。为加深了解,增进感情,增强班级凝聚力,2019年9月20日晚七点,2019级保险专硕和精算学硕分别在七号楼215和三号楼322举办了各自班级的新生破冰班会。

2019级保险专硕人数较多,破冰会开始后,由班长组织同学们先进行了简单的自我介绍,然后进入游戏环节。班内同学分为五个大组,方便后面游戏环节的进行。第一个游戏为“报数”游戏,报到同一个数字的同学要迅速说出对方的名字,游戏十人一组,共进行两轮;第二个游戏为“谁是卧底”,选取了与校园生活相关的词语来设置游戏内容,比如“财菁”和“地超”,两轮游戏卧底组均潜伏失败;第三个游戏为“击鼓传话”,六人一组,不用语言只用动作传递成语,传递的成语内容由前两轮游戏获胜的同学进行挑选;第四个游戏为“你划我猜”,难度系数极高的“虎落平阳被犬欺”也在同学们的默契配合中很快被猜了出来,最先猜出的小组获胜,其余小组均判定为游戏失败,失败的惩罚均为吃柠檬片。多轮游戏基本保证了所有的同学都能上台参与,给了大家彼此熟悉的机会。

2019级精算学硕破冰开始后,班长刘文瑨同学先对校园环境、生活情况等做了简单的描述,然后由同学们依次进行自我介绍。为了加深大家对彼此的印象,每个人都以自己的名字为开头做了简短的“三行诗”,同学们金句频出,在一片欢声笑语中开始了游戏环节。首先进行的是“看眼色”游戏,大家互看眼色喊出数列,如果有两人同时喊出同一数字,那么先喊出对方名字的人获胜,输的同学则要吃掉芥末夹心饼干。互相熟悉之后,“凑钱数”游戏开始了。大家被分成“一块钱”和“五毛钱”,根据主持人喊出的钱数抱团,落单的人被淘汰出局,最先全员被淘汰的小组输掉比赛,该组成员需要接受集体跳女团舞的惩罚。然后又进行了“主题接歌”的游戏,每组都要按顺序唱出和某一主题相关的歌曲,在游戏进行的过程中,大家发现了深藏不露的“中华曲库”,也发现了唱功一流的“歌王”“歌后”。最后进行的游戏是“传声筒”,每组成员依次用肢体语言表达某一词语,其中“两个黄鹂鸣翠柳”难倒了参赛队员,而“咸鱼翻身”则在同学躺地翻身的表演下被快速猜出。

秋风正凉,夜色渐浓,在一片欢笑声中,19级保险专硕和精算学硕的同学结束了他们的第一次班级活动。通过破冰,增加了同学间互相交流的机会,拉近了彼此间的距离,使同学们更加了解彼此、更加爱护这个班级,为今后学习、生活和工作的顺利进行奠定了良好的基础。相信在保险学院这个大家庭中,每个人都能收获到真挚而温暖的情谊。最是良辰美景日,莫负风华正茂时!

版权所有: 中央财经大学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 京ICP备050046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