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团学工>>学生工作>>正文

保险学院2019级博士举办“坚定理想,学术启航”围读活动

发布时间:2019-11-18  浏览次数: 次  来源:

2019年11月15日,19级保险博士班在沙河校区主教112室,举办以“坚定理想,学术启航”为主题的小型围读活动,班级共11人参加本次活动。

活动中大家简要介绍了各自的专业背景、研究方向,并结合现有文献积累和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学术愿景;在讨论中,大家能够以多个专业方向的不同视角相互交流,引发了大家对相关话题的深层次思考。活动的最后,大家介绍并分享了近期阅读的研究方向内专业相关书籍。

博士生依次介绍自我介绍并分享学习科研体会

活动结束后,大家在讨论组里畅所欲言,纷纷表示参加相关活动的热情,徐睿同学:“我对保险学尤其是保险精算学科的应用认知又深刻了很多,希望班级以后多多组织这样的活动”;孙祎婉同学:“这样交叉研究方向的讨论,使我在渐渐明确自己的研究方向的同时,也在不断更新对一些社会热点话题的看法,不断丰富自己看问题的视角。

博士们活动后线上热烈讨论

通过此次活动,在阅读有关于专业的书籍、文章后,是我们更加了解到:保险学不仅是一门经世致用之学,更是一门兼济苍生之学,经济效益的提升必须兼顾国家、人民、企业等多方面综合因素,为社会的演进做出贡献。我们在毕业后无论方向如何,皆应以大局为重,即使“云在青天水在瓶”,也要“俯首甘为孺子牛”,把精算方法推而广之,形成大精算意识,为祖国强大的明天奋斗一生。道阻且长,希望大家在接下来四年的学习中,能坚定自己的方向,不辱初心;任重道远,希望我们能在老师们的培养下,逐渐成为有温度有格局的保险人。希望19级博士班在今后的学习、科研工作中,坚定理想信念,互帮互助,共同进步,勇攀科研高峰!

版权所有: 中央财经大学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 京ICP备050046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