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团学工>>学生工作>>正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保险学院2019级精算学研究生团支部开展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11-11  浏览次数: 次  来源:

为引导青年团员积极做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传承者、践行者、弘扬者,2019精算学团支部于2019年11月9日组织全体团员前往国家博物馆开展了“不忘初心、回顾复兴之路”主题活动,全体团员通过参观和学习及交流,牢记入团初心及使命。

全体团员在国家博物馆合影留念

本次团支部参观的“回归之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流失文物回归成果展”主题展览,由文化和旅游部、国家文物局主办,中国国家博物馆、中国文物交流中心承办,展现了70年来我国流失文物回归工作的不凡历程与丰硕成果,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献礼。

全体团员在“回归之路”展览厅合照

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下,我国流失文物追索返还工作进入了全方位发展、多层次提高的崭新阶段,文物返还“中国声音”显著增强,文物追索“中国实践”备受瞩目,文物回归取得突破性成就。此次展览以新中国成立以来文物回归典型案例为呈现重点,以流失文物追索返还工作制度建设为串联主线,通过回归文物和文献影像等辅助展品的展示呼应,勾勒描绘出流失文物七十载回家之路的壮丽图卷。

团员认真参观展品

通过此次参观 “回归之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流失文物回归成果展”的活动,青年团员了解了流失文物回归背后的故事,对于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进程有了更为深刻的体会,使得团员的爱国主义精神得到了进一步的培养与加强。

团员对展品进行讨论

2019精算学研究生团支部团员刘文瑨同志发表了参观展览的感想:“通过参加此次展览,我们在被展品的精美所吸引的同时,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了新中国在过去70年中所取得的伟大成就。‘落后就要挨打’,国力不强时我们连自己的文物都无法维护,而只有当我们实力增强时,才能保持国家的尊严,重新获得文物的拥有权。”

在参观展览的过程中,全体团员对于流失文物追索返还工作有了全新的认识,并且对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以来取得的伟大成就有了更为深刻的感受。团员对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纷纷发表自己的想法“我们入团的初心是为党、为国家、为人民服务,我们的使命同样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我们愿为此而奋斗终身!”

通过本次团日活动,全体团员更好的认识到了自己的初心与使命,坚定了为人民服务的决心与信心,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了更深刻的认识,立志做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传承者、践行者、弘扬者,做于国于民有价值的新时代青年团员。

版权所有: 中央财经大学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 京ICP备050046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