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团学工>>学生工作>>正文

保险学院团委荣获2019年度“基础团校优秀组织奖”

发布时间:2020-05-07  浏览次数: 次  来源:

为进一步加强基层团员干部队伍建设,校团委和各二级团组织于2019年10月至12月开展了基础团校必修课程和选修课程培训,并于2020年1月完成了总结工作。

校团委根据各学院团委、研究院团总支、直属团支部必修课程组织参与情况和选修课程的开展情况,依据相应评分标准,评出基础团校“优秀组织奖”7个。保险学院团委荣获“基础团校优秀组织奖”。

为了积极响应校团委提高青年团员的思想政治素质以及工作业务能力的要求,保险学院以“龙马奋进七十载,保险齐心建未来”为主题的基础团校系列活动于2019年10月30日至2019年11月24日顺利展开。本次活动共历时25天,包含了开幕式闭幕式,团员团支委培训,小组风采展示等9个项目,总课时长达20余小时。据统计,保险学院2019级学生中,有超过90%团员参与。近40%的团员参与了全部项目。由于团员们的热情回应以及反馈积极,有超过85%的团员认为在此次活动中提升了自身的能力,在小组合作中认识了优秀的朋友。此外,本次的基础团校的宣传工作也遵从了高要求,高标准的原则,每场活动均有预告推送以及纪实推送,将每一次的活动全程记录下来。课程结束后,形成了共30000字详细的图文总结报告。

回顾2019,保险学院积极响应校团委的号召,开展了基础团校活动,并取得了圆满的成功。我院新生团员积极参加到基础团校各项活动与学习中,在增长知识的同时深刻理解自己作为新时代青年人身上的使命与责任,切实履行团员义务,取得了个人的思想上的进步与成长。基础团校“优秀组织奖”是对我院青年团员们的付出与不断进取精神的最大肯定。2019年度的基础团校已经告一段落,但保险学院的青年团员们会带着满满的收获继续前进。恰如饮冰室主人所高歌的:我辈前途似海,青春来日方长。相信我院全体青年团员会不忘初心,承载着民族与国家的希望继续向前,凝聚青春的力量,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做出自己的贡献。

版权所有: 中央财经大学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 京ICP备050046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