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团学工>>学生工作>>正文

引航助力,职通未来”系列求职思“享”会第三期如期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0-11-02  浏览次数: 次  来源:

2020年11月1日晚上,由保险学院举办的“引航助力,职通未来”系列求职思“享”会第三期通过腾讯会议的方式在线上顺利举行。本次分享邀请到了在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任职的薛雨学姐作为主讲人。薛雨学姐结合自己的求职历程、求职感悟、工作内容和工作感悟等,为同学们做了精彩的分享。

薛雨学姐首先从自己的求职经历出发,介绍了自己从暑期实习到参加秋招,到最终收获泰康人寿、中再产险和银保监会财险部等公司/机构的录取结果的过程。学姐重点介绍了自己在投递简历之前的职业选择考量、保险行业相关公司的薪酬福利信息、秋招主要笔试面试流程以及面试经验与技巧等内容。在这一部分,学姐结合自身经历建议同学们在进行秋招之前,结合自己的优势和偏好,有重点地进行简历投递;在面试准备的过程中,针对自己投递的岗位进行相关专业知识的复习;在漫长的求职过程中保持积极与平稳的心态,耐心地等待结果。

接着,薛雨学姐分享了自己是如何在繁忙的求职过程中顺利地完成了毕业论文的写作与答辩。学校的开题时间一般为九月份,而答辩时间在第二年的四月份,所以,在开题之后的大量时间可以利用起来进行简历投递与参加面试。由于大部分的公司需要在一月份之后进行年终总结等工作,会较少地安排面试等招聘活动。因此,学姐主要是利用了一月到三月的时间,集中进行毕业论文的写作。最后,学姐建议同学们,在寒假阶段也需保持良好作息,充分利用寒假时间进行论文的写作。学姐提示同学们需要提前注意毕业所需要的期刊发表等要求,避免在毕业之前面临学术和求职的双重压力。

接着,薛雨学姐简单地分享了自己在银保监会的工作内容和工作感悟。学姐指出要在日常学习和工作中培养包括文书写作能力等在内的个人能力以及严谨细致的工作态度。学姐认为,在银保监会的工作能够帮助她更为全面地了解我国保险市场,学会以决策者的角度看待问题,有机会通过接触保险行业较高层次的人,学习到他们独到的经验和见解,快速提升自我。

最后,学姐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关于公务员笔试如何准备、面试如何准备等问题,建议同学们重视笔试中专业课部分的准备,提示同学们在面试之前可以通过在镜子面前或者录视频的方式进行反复练习,最后尽可能自然地进行回答。学姐也通过讲述自己在求职过程中的经验鼓励同学们在求职过程中保持良好心态,不断通过与HR或面试部门的学长学姐交流完善自己,努力提高自己与面试岗位的匹配度,相信大家一定会拿到自己心仪的offer!

通过薛雨学姐的分享,大家对如何平衡学习和求职有了更加明晰的认识,为大家今后更好地学习和工作指明了方向。

版权所有: 中央财经大学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 京ICP备050046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