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团学工>>学生工作>>正文

“磨砺出彩青春,奋进复兴征程”——2020保险专硕参观中国国家博物馆

发布时间:2020-11-09  浏览次数: 次  来源:

为引导2020级研究生系统回顾党和国家的艰难历程与光辉历史,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和坚毅品质,2020年11月7日上午,保险学院组织研究生前往中国国家博物馆。抵达国家博物馆后,大家陆续参观了《古代中国》、《复兴之路》等陈列展览。

全体同学合影

通过《古代中国》展厅的参观,同学们再一次重温了我国历史悠久的文明。从远古时期到明清时期,同学们徜徉在灿烂的文明长河中,以古代珍贵文物为媒介,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今天,感受古代中国不同历史时期在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生活以及中外交流等方面的发展状况,见证中华民族的辉煌成就与卓越贡献,进一步增强民族自豪与文化自信。

同学们参观《古代中国》展厅

步入《复兴之路》展厅,同学们回顾了1840年鸦片战争以来,陷入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深渊的中国各阶层人民在屈辱苦难中奋起抗争,为实现民族复兴进行的种种探索。在那个一度黑暗的时代,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争取民族解放,奋斗国家富强。同学们置身其中,切身体悟到历史和人民怎样选择了马克思主义、选择了中国共产党、选择了社会主义道路、选择了改革开放,更加坚定了同学们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与决心。

同学们参观《复兴之路》展厅

参观屹立东方展厅

《屹立东方——馆藏经典美术作品展》则进一步通过众多经典油画、国画和雕塑作品,全景式展示中国革命从星火燎原到开国大典的苦难辉煌。特别地,同学们亲眼见到了开国大典时冉冉升起的第一面五星红旗。每位同学都激动万分,似乎身临其境地见证新中国成立的伟大历史性时刻。

最后,保险学院全体参与活动的同学在国家博物馆前一同合影留念。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再一次重温了我国历史悠久、光辉灿烂的文明和近代以来中国各阶层人民在屈辱苦难中奋起抗争,在一穷二白中自力更生,在改革开放中昂扬奋进的种种探索。半月前,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顺利召开,《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的报告言犹在耳;今天,我们在国博一起回顾历史,展望未来,迎接崭新篇章,坚定迈向二〇三五年远景奋斗目标新征程!

版权所有: 中央财经大学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 京ICP备050046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