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团学工>>学生工作>>正文

“新时代,新使命”——保险学院2020保险研举办“理想信念”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20-11-16  浏览次数: 次  来源: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导同学们在新时代背景下树立新使命,形成方向正确、目标明确、执行有力的理想信念,2020年11月13日下午,2020级保险学研究生开展了以“新时代,新使命”为主题的“理想信念”主题班会。本次班会由朱丹婷同学主持,共分为理论学习与交流分享两个部分。

主持人朱丹婷进行理论讲解

理论学习部分,主持人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战略安排三个部分介绍了新时代的内涵和意义、新时代下的基本国情、以及新时代下国家的新目标。大家认真听讲,频频点头,台上台下形成了良好的互动氛围。

同学们认真听讲

交流分享部分,同学们结合自己的专业和兴趣,分享了对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下我们青年肩负怎样的新使命、我们应树立怎样的理想信念以实现新使命、我们应在哪些方面做出努力等问题的看法。大家发言踊跃,场面十分热烈。

部分同学进行分享

此次主题班会结束后,同学们还认真学习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与实践研究》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进一步加深了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理解。惟其艰难,方显勇毅;惟其磨砺,始得玉成。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作为青年的我们要更加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积极投身实践,勇立时代潮头,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历史进程中,书写人生华章,绽放青春光彩!

会后合影留念

版权所有: 中央财经大学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 京ICP备050046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