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团学工>>学生工作>>正文

保险学院“引航助力,职通未来”系列求职思“享”会第四期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0-11-16  浏览次数: 次  来源:

2020年11月14日晚上七点至九点,由保险学院举办的“引航助力,职通未来”系列求职思“享”会第四期通过腾讯会议的方式在线上顺利举行。本次会议邀请到了就职于阳光保险的2016保险专硕肖丹杨、泰的保险2016保险研王圆圆、太平洋保险2016精算研李佳雪和中国信保2017精算研冯燕为同学带来了一场精彩的学习、求职经验分享。

首先进行分享的是目前就职于阳光保险的2016保险专硕肖丹杨学姐。学姐先介绍了自己在秋招时期的求职经历,并向大家科普了一些保险公司的面试流程,建议大家认真学习专业课知识、准备行测与申论,在日常学习生活中提升自身技能如Excel、SQL、SAS等。为应对好求职面试环节,学姐建议大家在日常生活中可以多阅读一些有价值的公众号如“十三精”等,在面试过程中要自信,但也要表现的谦虚随和。肖丹杨学姐还就产险方向的主要工作内容与需要的技能进行了介绍。

接着,目前就职于泰康保险的2016保险研王圆圆学姐分享了自己在泰康的求职与工作经历,并就外部环境层面分析了在求职过程中应当如何选择,就个人层面分析了如何培养自己的求职竞争力以及在日常工作中应有的品质。学姐认为在外部环境层面中,选择部门非常重要,因为部门是发展的基础和平台。其次,团队也非常重要,如果一个团队具备较高的默契程度和积极向上的氛围,愿意教导、信任新人,并交给新人重要的工作,新人可以获得非常快速的成长。在个人层面上,学姐认为大家应当拥有良好的工作习惯与好的思维方式。工作习惯可以在工作过程中在前辈的教导下形成,但思维方式需要自己培养。最后,学姐向同学们提出了工作中的五点建议:换位思考、严于律己、把握机遇、敢于挑战、空杯心态。

接下来进行分享的是目前就职于太平洋保险的2016精算研李佳雪学姐。学姐首先建议大家在学校注重学习能力的培养,在求职过程中要实事求是,切忌不懂装懂;要充分利用校友资源寻找求职机会;在面试时不要畏惧,要和面试官主动交流。学姐还建议同学们利用秋招后的空闲时间,认真准备精算考试。在日常工作中,学姐建议同学们作为新人不要有强烈的“兑现感”,要在做好了基础的工作以外努力提升自己的价值。最后,学姐向同学们简单介绍了中国太平洋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并就求职中的选择问题上阐述了个人观点。

最后进行分享的是目前就职于中国信保的2017精算研冯燕学姐。学姐首先对于同学们在学校里的学习科研方面给出了建议。学姐建议同学们在学习上要保持自己的节奏,要注重思考。保险是一门应用型学科,学姐希望希望大家在学习过程中要有自己的思考,而不是只是为了考试而学习。在科研方面,要趁早着手,最好研一开始就沉下心来读文献,学习精算软件和术语,奠定扎实的基本功。实习和科研并没有本质的区别,重点都是要提升自己的学习思考能力,没有必要一昧追求大量的实习而耽误学习和科研。接着,学姐向同学们分享了面试的经验。在面试过程中要注意个人谈吐,保持谦虚、自信、不卑不亢、实事求是,重点突出个人的可塑性而非大量的实习经历。学姐还就面试中HR会经常问到的几个问题谈了自己的看法。

在活动最后的自由交流和答疑环节,学姐们回答了同学们关于保险公司行业种类、各个岗位的工作内容与发展路径、求职时的选择等一系列的问题,鼓励同学们在研究生时期努力提升自己,在做好学习和科研工作的同时,合理安排实习,找到最合适自己的岗位。

版权所有: 中央财经大学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 京ICP备050046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