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团学工>>学生工作>>正文

请党放心,强国有我——2021精算研团支部举行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9-30  浏览次数: 次  来源:

 

 百年大党,历久弥新。共青团员和少先队员们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四次高喊“强国有我,请党放心”,铿锵有力的青春誓言响彻天安门广场。2021年9月29日,保险学院21精算学硕在主教504教室中开展团日活动。本次团日活动紧紧围绕此番誓言,在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带领同学们回顾中国共产党100年来的波澜壮阔和光辉历程,学习党史理论知识,时刻不忘党的期望中国青年的历史使命,奋斗正青春,青春献给党!

主题团日活动

首先通过一段小视频展示建党以来的重大历史事件,从第一次全国人大会议的召开,到国共第一次合作,再到抗日战争、解放战争等,这一系列历史事件见证了中国共产党从诞生以来一步步克服重重困难,走上历史舞台,并带领中国走向繁荣富强。

观看党史视频

之后由团支委带领大家进行知识竞赛,全班同学分组抢答,进一步了解中国共产党党史,涉及的问题包括中共一大、长征、抗日战争、五位一体等,内容全面,主题鲜明,同学们积极参与,遇到不懂的知识查阅资料,踊跃回答,加深了对于中国共产党党史的了解。知识竞赛排名靠前的同学还得到了一定奖励。

党史知识竞赛

之后由大家朗诵建党一百周年的献词誓言。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以来,犹如星星之火,终成燎原之势。1949年,新中国成立,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之后的两弹一星、港澳回归、中国道路,中国的强大展现了中国共产党的优越性。作为新时代青少年的我们,应该勇担重任,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八个字显示我们奋斗青春的决心。

重温献词

最后是北京高校2021级新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宣讲会视频的回放。回顾了建党一百年以来中国的发展历程,展示了中国共产党的优越性,告诉我们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坚持以人为本,共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共同奋斗。

“七一”讲话宣讲会

作为新时代青少年的我们,应当树立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信念,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勇于担当中国梦的历史使命,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正如团日活动主题所言:“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奋斗正青春,青春献给党。

版权所有: 中央财经大学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 京ICP备050046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