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团学工>>学生工作>>正文

学习抗美援朝精神,走新时代保家卫国之路——2021社保研举办《长津湖》观影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11  浏览次数: 次  来源:

为了纪念抗美援朝战争70周年,深切缅怀革命先辈,学习发扬不畏艰难困苦、对党忠诚,甘于奉献的精神,2021年10月8日,2021社保研组织了学习抗美援朝精神,走新时代保家卫国之路——观影《长津湖》活动。同学们沉浸在电影情节中,在电影中深入了解抗美援朝战争的光辉历史。

同学们在《长津湖》海报前合影

电影结束后,同学们畅谈观看感想、开展主题演讲。其中李奂谈到“岂曰无碑,山河为碑。志愿军烈士是永远的丰碑,立在亿万国人心中。现在正处于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历史交汇点,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我们青年团员要敢于担当、勇于作为、奋发有为”。李馨发表了“永葆初心,担当使命”主题演讲,其中说到“英烈们以生命写就的精神史诗,如灯塔般照亮前行的路,我们后辈要守护他们浴血奋战的山河。山河无恙,盛世中华,如你所愿。我们何其有幸生在今日和平的中国,我们要铭记历史,永葆初心,担当使命,砥砺前行”。潘明星同学表示:“电影中没有制空权的憋屈让我感同身受地体会到先辈们的痛苦和无奈,但也正是因为有了英勇无畏的中国人民志愿军们,这一份憋屈难受,现在只存在于电影之中。”张雪赢认为:正如电影中的台词“打得一拳开,免得百拳来”,是这些先辈们一代人吃完了五代人的苦,一代人打完了五代人的仗,才能让中国获得这70年的和平发展。当今世界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国与国之间在没有硝烟的战场上较量。面对别国的技术封锁、设备禁运、贸易战,此时正需要我们年轻一代传承和发扬抗美援朝精神,敢于与强敌争斗,敢于正面较量,绝不退缩。

活动结束后,为了深入挖掘电影中场景背后的故事,同学们自发收集资料进行学习,被冰雕连等抗美援朝时期,中国人民志愿军的事迹深深感动。这场活动通过同学们感兴趣的方式切入,引领大家深入了解历史,自发学习抗美援朝精神,对培养同学们爱国主义情怀和吃苦耐劳精神有重要意义。

版权所有: 中央财经大学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 京ICP备050046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