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团学工>>学生工作>>正文

“关注网络安全,防范防止诈骗”——2021保险专硕网络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21-11-12  浏览次数: 次  来源:

近年来,我校诈骗案件时有发生,给同学们造成了不可磨灭的金钱和心理伤害。为了提高同学们的安全意识,增强识别诈骗的能力,以及掌握危险发生时的处理手段,2021保险专硕班于2021年11月10日举办了“关注网络安全,防范电信诈骗”主题班会,组织同学们共同学习安全知识。

本次安全学习活动主要分为三个部分:一是观看安全教育视频,二是安全知识测验竞答,三是推荐同学们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视频部分在给同学们带去欢乐的同时,也让同学们感受到了增强安全意识的重要性,起到了很好的安全教育作用。测验部分充分调动了同学们的活力,积极思考,将安全教育知识与实际发生的案例相结合,可以最大化的促进同学们对安全教育知识的吸收。最后,呼吁同学们全体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为同学们的安全筑起一道防线。

主题班会现场


本次活动以观看反诈骗视频和安全知识竞赛的形式增强了同学们防骗反诈意识,对同学们今后生活中防范电信诈骗,做好安全防范具有很强的促进和示范作用。

版权所有: 中央财经大学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 京ICP备050046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