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团学工>>学生工作>>正文

“文明其精神,野蛮其体魄”——2021保险专硕举行班级羽毛球赛

发布时间:2021-11-01  浏览次数: 次  来源:

习近平总书记曾说过,青年强则中国强,体育强则中国强。为了响应当下全民体育的号召,也为了激发同学们在学习之余的运动兴趣。2021年10月30日下午七点,保险学院2021级保险专硕在羽毛球场举行了一场班级内的羽毛球赛。

初冬时节,北京的天气往往让大家在宿舍里望而却步,可气温骤降也挡不住同学们势如破竹的锐气。同学们积极响应号召,本次比赛共有6名男生、6名女生报名参加,共设置男单、女单和友谊搭档赛三个项目,比赛另由6名同学担任裁判。参加男单和女单的8名同学首先通过抽签进行内部的小组赛,选出男女各两名胜者,再进行最终的决赛,最终选出男女各一名冠军,颁发奖品。友谊搭档赛由大家各自结组,两两比赛,不计成绩。

初赛一共分为4组进行,先得15分者胜出。比赛伊始,同学们就从欢声笑语中很快进入了竞技的状态,速度、协调、耐力、灵敏、柔韧、步伐,运动员们精神高度集中,各种战术灵活运用,最终,男单项目卢凯丰、严宇豪进入了决赛,女单项目张雪、赵敏进入了决赛。友谊搭档赛的战场,大家欢声笑语,一边练习一边交流,气氛十分融洽。



休息过后,决赛拉开了序幕,决赛赛制改为三局两胜,每局11分。首先进行的是女单比赛,两人在生活中是无话不谈的同屋好友,在赛场上亦是不让分毫的对手,大家都寸步不让,将比分咬得很紧,最终赵敏赢下第三局,获得女单项目的冠军。接下来是男单冠军的角逐,两人迅速进入状态,节奏紧张刺激、比分连连反转,最终卢凯丰顶住压力,挡住了对手的进攻,抓住时机,一举拿下最终的男单冠军。



在比赛中,同学们各显身手,以巧妙的发球、灵活的接球、激烈的扣球展现了同学们的青春活力和竞技精神。汗水飞扬,青春正当时,通过这场羽毛球赛,同学们不仅在繁忙的课业之余锻炼了身体,也体会到了体育竞技运动的趣味性,而且也增进了彼此的同学友谊,班级氛围也变得更加融洽。

版权所有: 中央财经大学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 京ICP备050046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