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团学工>>学生工作>>正文

“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2021保险研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1-11-16  浏览次数: 次  来源:

 

 2021年11月14日,保险学院2021保险研线上开展了以“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为专题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通过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坚定永远跟党走的理想信念,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本次党史学习教育会系统学习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改革开放以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全体团员重温入团誓词后,共同学习了新民主主义革命历史背景、新民主主义革命历程和历史意义,并观看了建党一百周年党史教育专题片。

在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专题学习会中,同学们深入了解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的奋斗历程,进一步强化了党性觉悟和党员意识。有利于引导同学们开拓奋进,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一份力量。



在改革开放专题党史学习会上,同学们共同领略了新时代祖国的精神风貌来增强自身的爱国情怀和团体凝聚力,并深入学习我国走过的改革开放之路,加深对共产党和国家未来发展方向的了解,努力提高自身的思想政治觉悟和支部的凝聚能力,学习理论联系实际的方法论,深入贯彻改革精神奠定良好基础。本次专题学习会介绍后,同学们受益良多,并展开讨论,表示要认真学习,投身新时代的建设中。



不久前在京举行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引起了同学们的广泛关注和讨论。在学习会上不少同学表示,要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带着传承不变的初心和使命,接过时代的接力棒,将个人命运与国家命运深深融在一起,承先辈志,启新征程。

教育会结束后最后,赵青青同学总结发言,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能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征途,以更宽广的视野、更长远的眼光来看待自身成长路上遇到的问题,努力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坚定的信念笃行,以奋进的力量拼搏。在未来的生活中能够开拓进取,迎难而上!

版权所有: 中央财经大学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 京ICP备050046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