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团学工>>学生工作>>正文

增加安全意识,严守校规校纪——2021精算研召开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21-10-26  浏览次数: 次  来源:

为了提升同学们的安全意识,增强自我防范意识,以及更加充分地了解校规校纪,精算学硕班委组织全体同学于10月25日下午举办了主题为“增加安全意识,严守校规校纪”班会。本次班会的主要内容有,全体同学观看安全教育视频;分小组学习校规校纪;同学之间交流心得。由于本次班会举办时期正值疫情,因此该班会形式为线上会议。

大会开始,班长陈旭升先介绍了本次班会的主要内容,然后便组织全体同学观看安全教育视频,视频里详细地介绍了同学们生活中的安全隐患,并教诲我们应如何提高自己的防火意识,防盗意识,防诈骗意识以及自身安全意识。随后,同学们开始分组讨论学习校规校纪,在这一环节中同学们踊跃参与,每位同学都进行了认真地学习。而后进入讨论环节,吕明月同学第一个发言,她表示,安全问题是学习生活中的头等大事,必须要引起重视。之后魏猛同学进行了补充,安全问题不仅影响个人,一旦出现事故将会给几个家庭带来灾难,因此我们应当提高自身的安全知识水平。石淼易、余媛媛、刘波等三位同学也相继进行了发言,每位同学都表达了自己的看法,现场气氛非常活跃。最后班长陈旭升对本次班会进行了总结,他认为,经过本次班会,每位同学都有各自的收获,安全意识都得到了相应的提高。在同学们的掌声中,本次安全教育主题班会圆满结束。



当前高校管理方式社会化,办学形式多样化,学生结构复杂化,校园与社会相互渗透,校园治安形势日趋复杂严峻。当前国内高校电信诈骗案件屡屡发生,由于不安全用电导致的宿舍火情也经常出现,一次次惨痛的经历时刻提醒我们安全教育的重要性。安全是教育事业不断发展、学生成长成才的基本保障,本次班会意义重大,其为提高同学们的安全意识,降低未来发生安全事故的风险起到了重要作用。

版权所有: 中央财经大学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 京ICP备050046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