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团学工>>学生工作>>正文

“一颗心向党,思想立青春”——2021保险专硕举办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21-11-22  浏览次数: 次  来源:

2021年11月19日中午,2021保险专硕在沙河校区东区主教306教室召开了题为“一颗心向党,思想立青春”——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主题班会。班会由班长严宇豪主持。

会前,班委向全体同学分发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说明以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与实践》等学习资料,让同学们对十九届六中全会所作出的重要决议以及党的光辉历史有一个直观的了解,进一步强化同学们的理想信念。

班会开篇,严宇豪向同学们讲解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要意义,介绍了十九届六中全会所取得的成绩,详细介绍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出台的时代背景和、历史和现实意义,并对我党历史上另外两份重要决议的内容进行了对比,更加凸显了本次决议的历史地位和重要性。与会同学结合阅读《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心得谈了自己的体会,并就决议的内容和思想内涵进行了深刻讨论。



随后,班级开展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相关知识竞答活动。本次竞答活动共有10道题目,其中既有针对十九届六中全会相关精神的基础知识回顾,也有体现同学们思考的开放性回答。为提升竞答活动的竞争性,本次活动专门设置了奖品。同学们积极踊跃答题,答题速度和准确率都非常高。通过竞答活动,同学们更加深刻的掌握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的相关内容。



党史和党的理论学习有如涓涓细流,无时不刻在影响着新时代的国家。通过对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同学们更深刻地理解了党和国家事业的来龙去脉,正确了解和明白了党和国家已经发生和正在发生的重大事项,对于同学们的思想建设和未来发展都具有重要意义。

版权所有: 中央财经大学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 京ICP备050046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