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七十年校庆>>正文

保险学院开展“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09-28  浏览次数: 次  来源:

在学校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际,为提高党员意识,提升党性修养,增强使命感,9月28日,保险学院党委组织师生党员前往《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歌曲诞生地——房山霞云岭乡开展了主题为“我和我的祖国”的主题党日活动,120余名师生党员参加了活动。

伴着秋日和煦的阳光,沿着蜿蜒的山路一路驶过来,就来到了群翠掩映的霞云岭乡堂上村,全体党员共同参观“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展览馆。质朴的小屋里,一席土炕,一张木桌还保存着当年的模样,在战火弥漫的1943年,人民音乐家曹火星就在一台简易的油灯下,写下了万人传唱的《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这首歌也伴着人民军队进军的步伐一步步见证了中国从积贫积弱走向繁荣富强。在曹火星的创作手迹前,党员们纷纷驻足观看,认真听取讲解,了解了当年的创作背景,重温了中国共产党的革命历史,更加深刻地体会了中国革命的艰辛与光辉。

学院党委组织师生党员参观“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纪念馆

师生党员认真观展

一面被称为“全国最大党旗”依山就势飘展在纪念馆对面的山梁上,与“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纪念馆遥相呼应。全体党员在党旗广场的这面党旗下合影,共同呼喊出对祖国、对中财大的祝福。随后党员们在党旗下摆出“70”的字样,共祝新中国70岁生日快乐,祝中财大70岁生日快乐!

师生党员在党旗前合影留念

师生党员为祖国和母校送出祝福

学院师生党员致敬祖国和母校七十周年

在鲜红的党旗下,保险学院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庄严宣誓。全体党员紧握右拳抒发忠诚的决心,老党员目光灼灼重温初心的誓言。现场阵阵激昂的宣誓声,抒发了全体党员对党忠诚的决心。

师生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随后,保险学院全体党员共同高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和《我和我的祖国》,在霞云岭乡这个红歌唱响的地方,伴随着歌曲时而激昂,时而婉转的曲调,全体党员更加能够体会歌词中的“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我和我的祖国一刻都不能分割”的深刻含义。深情歌声为祖国献上诚挚的祝福,浓浓情谊对我党表达忠诚的决心。

师生党员齐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和《我和我的祖国》

在“祝福留言”主题环节中,保险学院党委书记王颖,院长李晓林,学院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教师党员、学生党员先后在“祝福我的祖国”、“祝福我的中财大”留言板上写下对祖国、对中财的深切祝福。“祝祖国早日实现伟大的中国梦”、“神州奋起,国家繁荣,江山不老,祖国常春”、“创一流大学,育一流才贤”等,一字一句饱含对祖国、对中财大的热爱,不忘初心共奋进,齐声祝愿祖国好。

师生为祖国和母校送上祝福语

师生党员在寄语墙上留下对祖国和母校的祝福

此次活动,党员们参观了革命旧址,瞻仰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歌曲诞生地,缅怀老一辈革命家的奋斗精神和丰功伟绩。全体党员纷纷表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决心和意志,将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接下来的学习和工作中!

版权所有: 中央财经大学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 京ICP备050046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