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抗疫专题>>正文

我院教师积极开展“新冠肺炎疫情与保险”研究工作

发布时间:2020-03-20  浏览次数: 次  来源: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在国家重大公共卫生突发事件面前,充分发挥中央财经大学服务国家社会的优良传统和学科优势,以研抗疫,抗疫促研,保险学院、中国精算研究院积极开展“新冠肺炎疫情与保险”研究工作,助力保险业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金融服务。

我院教师陈辉致力于“新冠肺炎疫情与保险”系列研究,连续推出了四期内容,共20篇文章,从各个维度分析了保险面对疫情、抗击疫情的一些见解,每期都制作电子读物进行传播。

其中,系列研究第一期内容包括《面对新冠疫情,保险业应该做什么?》《面对新冠疫情,保险业要做什么?》《面对新冠疫情,保险可以帮助个人做什么?》《面对新冠疫情,保险可以帮助企业做什么?》《面对新冠疫情,保险还需流行病巨灾债券》。

系列研究第二期内容包括《抗击新冠疫情,出口信用保险的使命》《抗击新冠疫情,物流保险的使命》《抗击新冠疫情,复工复产保险的使命》《抗击新冠疫情,农业保险的使命》《抗击新冠疫情,生命科学保险的使命》。

系列研究第三期内容包括《后疫情时代,更是超级不确定性时代,认知保险的价值》《后疫情时代,保险业如何应对超级不确定性》《后疫情时代,中国寿险业的“新世界”》《后疫情时代,中国产险业的“大时代”》《后疫情时代,中国健康险的“创世纪”》。

系列研究第四期内容包括《后疫情时代,中国网络互助的“新使命”》《后疫情时代,中国意外险的“大变革”》《后疫情时代,中国商业养老保险的“新范式”》《后疫情时代,中国保险科技的“新春天”》《后疫情时代,中国保险业的“新愿景”》。

该系列所有研究文章被新浪财经意见领袖专栏刊登,多篇文章被《中国银行保险报》选登,在财经媒体和保险业内陆续刊发或转载,部分决策建议和理论观点引发关注,产生了积极的社会影响。

保险学院和中国精算研究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讲话精神,按照学院党委决策部署,广大师生勠力同心,凝聚智慧,积极关注和聚焦“新冠肺炎疫情与保险”研究,聚焦学校“以研抗疫,抗疫促研”的要求,潜心研究,快出成果,出优秀成果,充分发挥学校服务国家社会的优良传统和学科优势,助力保险业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


 

版权所有: 中央财经大学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 京ICP备050046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