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抗疫专题>>正文

“疫”战有我共克时艰——记保险学院2017、2018、2019级本科生联合党支部线上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3-19  浏览次数: 次  来源:

在全民抗“疫”的特殊时期,为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保险学院2017、2018、2019级本科生联合党支部开展“同心抗疫,共克时艰”线上主题党日活动,带头宣传防疫知识、宣讲抗“疫”先锋事迹、组织开展相关法律法规学习、创作抗“疫”主题作品,全体党员都积极参与、主动担当,抱着必胜的决心打赢这场“疫”战!



知识普及  科学防疫

保险学院2017、2018、2019级本科生联合党支部开展“每日一学”活动,全体党员利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23天的知识普及,23位党员轮流分享党和政府有关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的政策措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防护知识等疫情防控相关知识,参与人次达390余次,发言字数32000余字。或是学习七步洗手法科学保卫健康,或是科普解读新冠肺炎康复者捐献恢复期血浆招募动员通知,亦或是分享新冠病毒传播途径促进有效预防,党员们每天针对不同话题积极发表自己的见解,总结自己的收获,并以实际行动向身边的亲朋好友进行宣传,做科学防疫知识普及的先锋。

知识防疫

先锋引领  榜样学习

新冠病毒的爆发牵动着每一个人的心弦,许许多多的抗“疫”先锋义无反顾地投身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他们或是医务工作者,是前线的战士,与时间赛跑,与病毒较量,为患者带去一次次生的希望,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奇迹;他们或是警务工作者、机关干部、后勤人员,是人民坚强的后盾,夜以继日地坚守在岗位上,一丝不苟地开展防控排查工作。党员们通过多方渠道深入了解了十位抗“疫”先锋的事迹,整理成图文资料并进行宣讲,解读他们身上不畏艰险、无私奉献、恪尽职守的高尚品德,并以学生党员的身份总结学习心得。党员们纷纷表示要以抗“疫”英雄们为榜样,学习他们的优秀品质,并身体力行,以实际行动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榜样学习

知法懂法  恪守不渝

为更好地增强法治意识,筑牢思想行为防线,以身作则引导身边广大群众知法懂法、遵纪守法,党员们认真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突发事件应对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动物防疫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条例》等重要法律、法规;同时,结合现实中的反面案例,理论学习与实际相结合,知法懂法,以违法乱纪为戒,坚决按照疫情防控的有关要求,依法行动、依法行事。

知识学法

博采众长  创作鼓舞

党员们结合自身兴趣爱好和专业特长,以“万众一心,抗击疫情”为主题,以文章等为载体进行作品创作,致敬抗“疫”一线人员,表达对全民共同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的美好祝福,传递爱党爱国情怀和战“疫”必胜的信念,积极弘扬社会正能量。

党员撰稿

党支部全体党员通过线上主题党日活动,努力做到带头讲政治,带头讲科学,带头讲预防,带头讲担当,用实际行动助力疫情人民战、总体战、阻击战!

版权所有: 中央财经大学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 京ICP备050046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