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抗疫专题>>正文

保险学院2016级本科生党支部开展“学回信精神,做先锋党员”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4-02  浏览次数: 次  来源:


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使命,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召唤,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重要精神,4月1日,保险学院2016级本科生党支部线上开展“学回信精神,做先锋党员”主题党日活动。


在支部书记吴蓓老师的带领下,支部全体党员认真阅读并学习回信全文,领会回信精神,并分享学习身边人的先进事迹。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在此次抗击疫情的斗争中,1.2万余名“90后”医护人员冲在前线,挺身而出、担当奉献。他们不畏艰险、冲锋在前,彰显了新时代青年的蓬勃力量,也是广大青年学习的好榜样。支部全体党员学习回信精神之后深受启发,纷纷发表学习感言。

支部书记吴蓓:“疫情之中彰显青年担当,奋斗之路彰显党员先锋。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既是对广大青年一代在疫情中英勇表现的肯定,更是对90后党员的激励鞭策。当祖国的接力棒交到了我们的手中,我们定不负重托,将总书记的谆谆教导和殷切期望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自己的岗位上用青春告白祖国,用奋斗实现梦想。

支部副书记喇新悦:这次疫情让春节显得异于平常,疫情的发展让每个人都揪着心,而正是这个时候,涌现出一大批美好的人和瞬间,逆行的白衣天使,负责的志愿者们,认真的执勤人员,不留名捐献物资的中华儿女……而这群人里面,许多都是“90后”,他们同在一线英勇奋战的广大疫情防控人员一道,不畏艰险、冲锋在前,让自己的青春在党和人民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疾风知劲草,烈火炼真金,疫情防控阻击战是一场考验,一次淬炼,而青年党员们接过接力棒,在这个特殊的战场上和父辈们一样去战斗,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支部委员陈斯荷:习近平总书记在回信中强调了青年需要时刻重视品德修养,要努力成为有大爱大德,大情怀的人。对于品德修养的学习是没有止境,必须持之以恒、久久为功。面对疫情,无数青年党员心怀责任与使命,心系民族与国家,临危不惧,勇于担当,成为时代不可或缺的奉献者,开拓者。作为学生党员的我们应一辈子坚持不懈地进行高尚品德的培养,矢志不移地为人民服务,为党和人民奋斗终生。

支部党员黄嘉慧:总书记在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中充分肯定了新时代的中国青年,也使我们备受激励与感动。作为在祖国繁盛时期成长起来的一代人,爱国之情早已深深扎根于我们心中。疫情面前,我们必会牢记总书记的教导,同舟共济、共克时艰、不惧风雨、勇挑重担,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青年人的光芒,用实际行动证明“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是堪当大任的!”

支部党员武奕: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温暖动人,不仅赞扬了所有在一线英勇奋战的青年人所彰显的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青春蓬勃的力量,同时也激励更多新时代中国青年展现出挺身而出、担当奉献、勇挑重担、为国奉献的精神风貌。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对所有奋战在疫情一线的医护人员和所有青年一代来说,都是非常珍贵的褒奖,同时激励广大青年勇担责任、完成使命、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坚持战斗。

支部党员申路瑶:“哪里有什么白衣天使,不过是一群孩子换了一身衣服,学着前辈的样子,治病救人,和死神抢人罢了。”我为这场战疫中的同龄青年的身影感到自豪。个人价值的实现是与国家的命运同频共振的,大灾面前,我更是加深了这一认知。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应该用读书积蓄力量,用行动肩负责任,用过硬的本领来回应时代的挑战和责任担当。

支部党员司迪:总书记在回信中不仅对党员青年冲锋在前、拼搏奋战的表现予以高度肯定,亦流露出对中国当代青年的殷殷期盼。青年是民族复兴的希望,是祖国强盛的脊梁。红日初升,其道大光;河出伏流,一泻汪洋。作为当代青年,我们更应不惧风雨,勇于担当,锐意进取,不负年华,为祖国献计献策,为时代发光发热!

新时代,新征程,新起点,新方向。2016级本科生党支部将所学化于心间,更将所学绘在笔下,大家纷纷将所想所感用文字、绘画的形式表达出来,学习回信精神,感悟初心使命!

支部党员用文字绘画记录所学所感

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此次学习让支部全体党员更加珍惜学习时光,练就过硬本领,坚定信念,恪守初心,砥砺前行!

版权所有: 中央财经大学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 京ICP备050046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