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抗疫专题>>正文

热血战“疫”——用热血为生命护航

发布时间:2020-05-07  浏览次数: 次  来源:

在疫情蔓延之时,全国上下,众志成城,一方有难,八方支援。

疫情期间北京市血液中心血液告急,保险学院在京学子知悉情况后,挺身而出,勇于担当,积极加入无偿献血的队伍中来,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热血,充分展现青年学子的无私奉献的青春力量。

耿睿祺,共青团员,社保17学生,疫情爆发后,她勇于奉献,积极参加献血志愿活动。

自疫情爆发后,耿睿祺一心想为抗击疫情贡献一份力量,所以当她看到献血消息时,毫不犹豫地选择参加。问参加献血的感受时,耿睿祺说:“献血时,也有点紧张,但是献血后觉得很激动、很有成就感。虽然这只是一件小事,但是自己也为“抗疫”做出了自己的贡献。”

刘云从,共青团员,精算19支部团支书,疫情爆发后,他勇于奉献,积极参加献血志愿活动。

刘云从在献血前一天收到来自北京血液中心的短信,说北京血液采集断崖式下降,想到目前医务人员和许多病人面临如此的困境,他决定尽自己所能去帮忙,决定参加献血。问参加献血的感受时,刘云从说:“现场的医护人员都有着很高的专业水平,对我也做了最严密的保护措施,能看亲眼看见她们专业的操作让我对我们击败此次疫情更加具有信心。感觉很温馨和放心。”

王一陶,共青团员,精算19学生,疫情爆发后,他勇于奉献,积极参加献血志愿活动。

王一陶接到献血的短信后,想到医院的医生都去支援武汉了,觉得他们在抗击疫情时非常不易,很想为他们、为国家做一些力所能及的贡献。他深知自己献的血无法缓解血源不足的困境,但还是会让内心感到踏实许多。问参加献血的感受时,王一陶说:“感到有一些兴奋,轻松了很多。”

青年如天之初日,必将有夫偌大之世界,任重道远。这些勇于承担责任的青年志愿者,让我们看到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冬季的黑夜尽管漫长,但永远遮挡不住黎明的曙光。因为爱和希望永远比病毒蔓延的更快。

春风十里再拂绿神州大地,

膏壤沃野再沐浴黎明明朝。

青年所站立的地方,正是我们的中国;

你们的样子,就是中国的样子。

版权所有: 中央财经大学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 京ICP备050046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