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喜庆二十大>>学习快讯>>正文

【共学二十大】学习新党章 党员树信仰——保险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

发布时间:2022-11-05  浏览次数: 次  来源:

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党章修改的重要意义与精神内核,牢固树立党员意识信仰,加强本科毕业生党员的党性修养,2022年11月2日,保险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召开“学习新党章 党员树信仰——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由支部书记杨德齐老师讲授党课,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在学习新党章主题中,杨德齐老师首先向党员们介绍历次党章修改的内容与精神,并表示,党章历经数次修改,是历史经验和实践要求的必然结果,彰显了中国共产党与时俱进的领导能力与正确的领导方向。接下来,杨老师向党员们重点讲述了党的二十大审议通过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中作出修改的内容。杨老师强调,把党的十九大以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新发展写入党章,有利于全党增强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到党和国家工作各方面全过程,让这一思想彰显出更加强大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杨老师讲到,党的二十大对党章中关于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相关表述进行了相应的调整,有利于全党全面准确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新要求,聚焦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凝聚起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奋斗的意志和力量。

在党员树信仰主题中,杨老师首先向党员们强调,共产党员的信仰就是对共产主义的信仰,之所以要信仰共产主义,源于马克思依靠分析、推理、论证等科学方法发现规律、诠释理想的科学性。杨老师以《资本论》为例,以剩余价值理论、生产力和生产关系的矛盾为逻辑起点,阐述了人类社会向共产主义社会过渡的客观必然性。随后,杨老师讲到共产党员为了共产主义信仰应当做出的努力。追忆往昔,有志之士为了国家和民族的解放,为了绝大多数人的和平,为了社会的进步,用鲜血和生命为中国找到一条解放的道路。在和平年代,党员任务的基本特征是在享受和平安宁的同时,应当思考为国家和民族、为人类社会做积极的事情。

最后,杨老师勉励党员同志们,应当将个人理想与民族国家的前途紧密联系在一起,以小我成就大我,日常生活工作中做好榜样带头作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实现共产主义社会做出自己应有贡献。

版权所有: 中央财经大学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 京ICP备050046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