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喜庆二十大>>学习快讯>>正文

【共学二十大】喜庆二十大,学习再出发——保险学院保险经济学学术创新团队研究生党支部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22-11-11  浏览次数: 次  来源:

11月3日下午,保险学院保险经济学学术创新团队研究生党支部采用线上的方式,组织党支部成员共同学习二十大精神,并开展学习交流。为配合疫情防控要求,党支部成员通过线上会议发言,微信群交流等方式分享了自己的心得感悟。



党支部书记陈华老师分享: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的“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部分谈到,“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我们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科技自立自强、人才引领驱动,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着力造就拔尖创新人才,聚天下英才而用之。”中央财经大学保险学院作为保险类本硕博教育的重要培养基地,将来要从师资建设,学生发展,学科建设等各方面踏踏实实做工作,推动科研工作迈向国际一流,推动学生学习科研等与国际一流对标,不负天下英才对我们的信任,多育英才,服务社会。

王丽珍老师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深入实施人才强国战略,坚持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完善人才战略布局,加快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着力形成人才国际竞争的比较优势,把各方面优秀人才集聚到党和人民事业中来。”人才是当今世界各国之间竞争的重要资源,培养更多高质量发展需要的人才,关乎国家未来发展与每个年轻人的前途命运。作为高校教育者,要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中心环节,实现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与此同时,要加强终身学习,不断提升自身素质,做好学生的引路人。

胡庭瑜同学分享: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的讲话后,我深受鼓舞、倍感振奋、倍增干劲,更加坚定了奋进新时代新征程的信心与决心。我们青年人要“犯其至难而图其至远”,面对学习中“难啃的硬骨头”,要展现青年人具备的“滴水穿石”之韧劲,积蓄后劲、铆足干劲,锤炼过硬本领,关键时刻主动担当作为。新使命呼唤担当,我将以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嘱托为动力,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自觉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自觉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推进新时代建设贡献星火力量。

同学分享: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特别指出了青年工作的重要性,听完之后我深有感悟。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需以志为先。蓝图昭示未来,信念引领方向。青年理想远大、信念坚定,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无坚不摧的前进动力。青年志存高远,就能激发奋进潜力,青春岁月就不会像无舵之舟漂泊不定。只有把自己的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人民的大我之中,与时代同步伐、与人民共命运,才能更好实现人生价值、升华人生境界。

图形用户界面, 网站描述已自动生成

兰书钦同学分享:二十大报告为我们党和国家今后五年甚至更长时间的发展绘就了蓝图。我听完报告后的感受既是震撼又备受鼓舞,尤其是报告中开宗明义提出的“三个务必”,让我想到毛主席在七届二中全会提出的“两个务必”。七届二中全会是在革命转折关头,我们党为了夺取全国胜利和建设新中国,召开的一次相当重要的会议。会议开完不久,党中央就离开西柏坡,赶赴北平,这也是党的“进京赶考”。习近平总书记多次讲到党面临的“赶考”远未结束,当前,我们站在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起点,总书记提出“三个务必”,既是对“两个务必”的继承和发展,也是在这个关键时刻,对全党提出的更高要求,对我们走好新时代的赶考之路有重大的指导意义。所以我们要牢记“两个务必”,更要牢记“三个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在赶考之路上贡献自己的力量。

黄春艳同学分享:党的二十大报告寄语青年:“青年强,则国家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作为新时代的一名青年学子,理应勇做走在时代前面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努力使自己成为祖国建设的有用之才、栋梁之才,应该树立远大的理想和抱负,将人生理想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在不懈奋斗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为实现中国梦奉献智慧和力量。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党员,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旗帜,紧紧围绕在党中央周围,坚定不移的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脚踏实地,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而不断努力。

 



除了在线上会议发言之外,党支部成员还在微信群中展开了热烈的讨论:时代呼唤着我们,人们期望着我们,唯有矢志不渝、笃行不怠。方能不负时代、不负人民。保险学院保险经济学学术创新团队研究生党支部师生党员将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用实干献礼党的二十大,书写好我们这一代人的时代答卷。

版权所有: 中央财经大学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 京ICP备050046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