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喜庆二十大>>学习快讯>>正文

【共学二十大】保险学院2021级保险学、社保、精算学研究生联合党支部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2-11-11  浏览次数: 次  来源:

2022年10月28日,2021级保险学、社保、精算学研究生联合党支部在沙河校区学院楼13号楼215教室开展了党课学习交流。本次党课的内容包括学习二十大报告的内容以及《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

党支部书记陈旭升讲党课

陈旭升同支部成员重温了二十大报告的主要内容,重点对《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进行了学习。支部党员们经过本次党课集体学习,纷纷发表了自己的感想。本次党章的修订有利于这有利于充分发挥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把党的领导落实到党和国家事业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有利于全党全面准确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新要求,聚焦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凝聚起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奋斗的意志和力量。

党支部成员对本次党课的内容进行了充分的讨论,并对自己的学习感悟进行了发言:

苏雅表示,作为青年党员,我们要在党章指引下,牢记“国之大者”,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两个确立”融入血脉,把“两个维护”落实到具体实践中,奋力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杨弘琦说,本次党章的修订有利于坚持和加强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有利于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李奂谈到,这次修改党章,把党的二十大报告确立的重大理论观点和重大战略思想写入党章,充分体现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最新成果,充分彰显全党意志、顺应党心民心。我们要深刻领会党章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根本要求,加快熟悉新观点、领悟新思想、把握新要求,带头严格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坚持以党章为根本遵循,加强党性锤炼,提升素质能力。

刘秋月说,修改党章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的需要,是推进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需要,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需要,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需要。在党章中体现党的二十大报告的重要内容,使之成为全党的行为规范和根本遵循,有利于把学习党章与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有机结合起来。

杨晓霏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二十大报告,科学回答中国之问、世界之问、人民之问、时代之问,是党团结带领人民在新时代新征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把报告确立的重大理论观点和重大战略思想写入党章,有利于全党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美好蓝图一步步变为生动现实。

张秋香谈到,作为一名党员,我们应当要树立党章意识,具体可以从强化程序观念和担当意识两方面着手。一切按照程序办事,该履行的职责必须履行,该承担的责任必须承担,遇事不推诿、不退避、不说谎。遵守党章是我们党员的基本要求,我们要用党章来规范自身行为,提升思想境界。

马健平说,本次党章的修订对激励全党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坚守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把握新的伟大斗争的历史特点,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

潘明星表示,根据新形势新任务对党章进行适当修改,有利于党章的规范和指导作用得到更好发挥。党章修改体现百年大党与时俱进的历史主动和高度自觉,彰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强大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

通过本次党课的学习,党支部成员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认识更加深刻,支部成员将更加努力去学习理论知识,以实际行动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版权所有: 中央财经大学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 京ICP备050046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