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院要闻>>正文

保险学院代表团赴台进行学术交流

发布时间:2011-06-15  浏览次数: 次  来源:保险学院

为进一步推进两岸保险学界的了解,应台湾逢甲大学的邀请,5月30日至6月9日,我校保险学院副院长陶存文教授率团赴台就两岸保险业发展和保险学科的人才培养等议题进行学术交流。访问团成员有薛梅副教授、王庆焕老师和李晨光老师。在台期间,陶存文教授一行先后走访了逢甲大学、朝阳科技大学、政治大学和铭传大学四所高校,了解各高校保险学科人才培养模式和特点,与各高校风保系所教师进行了深入的学术交流,特别在逢甲大学还旁听了保险学、保险法和国际风险管理等多门课程,直接深入了解台湾高校的具体的一线教学情况。  

此外访台期间还特别参访了国泰人寿鹿港营销部和台湾中国信托金融控股集团,了解台湾保险公司的具体业务运作和人才需求情况,与各方就两岸保险业的发展与合作进行了友好交流。 

此次保险学院访问团一行访台进一步扩大了我校保险学科的学术影响力,增进了两岸高校之间的了解和友谊,在人才培养、科研合作、学生交流等多个领域达成了广泛的共识和合作意向,取得了圆满成功。  

版权所有: 中央财经大学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 京ICP备050046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