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院要闻>>正文

“健康保险”两岸研讨会在我校举行

发布时间:2011-07-25  浏览次数: 次  来源:保险学院

2011年7月24-25日,中央财经大学保险学院·中国精算研究院与台湾东吴大学举办“健康保险”两岸研讨会。   

参会人员有东吴大学乔治华教授和庄声和教授;中国人民健康保险公司乔利剑精算师,昆仑健康保险公司张利凯精算师和周文杰主任,以及我院寇业富、张宁、郑苏晋、高洪忠、陈辉、刘达、周桦等老师和研究生贾莉、王云波、袁嫣然等。   

会议议题有(1)健康保险产品的开发与思考(2)健康保险的专业化经营(3)医疗保险的索赔模型研究(4)重大伤病、糖尿病、精神疾病经验统计研究—以全民健康保险研究资料库为基础Ⅰ(5)重大伤病、糖尿病、精神疾病经验统计研究—以全民健康保险研究资料库为基础Ⅱ(6)健康保险的精算、核保与理赔—考察昆仑健康保险公司。   

会议力求务实、严谨、高效,研讨会的召开拓展了研究视野、促进了两岸的学术交流。   

版权所有: 中央财经大学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 京ICP备050046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