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院要闻>>正文

我校保险学院08精算班荣获北京市“十佳示范班集体”荣誉称号

发布时间:2011-12-12  浏览次数: 次  来源:保险学院

12月11日,2011年由北京市教工委主办的北京高校“我的班级我的家”优秀班集体创建评比活动在北京化工大学举行,我校保险学院08精算班荣获北京市“十佳示范班集体”荣誉称号。 

今年9月,北京高校“我的班级我的家”优秀班集体创建评比活动火热开幕,08精算班等五个优秀班级代表我校参加了此次评比,与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和北京师范大学等高校的百余个优秀班级展开角逐。第一阶段,网络展示投票公选环节,08精算班凭着丰富多彩的班级活动、温馨温暖的班级氛围、硕果累累的班级成绩和极具感染力的班级文化赢得超高人气,突破重围顺利进入前五十。第二阶段,专家评审环节,08精算班一路披荆斩棘,内容充实的班级材料、条理清晰的班级自述和在各方面取得的辉煌成绩给评委留下深刻印象,从五十个参评班级中脱颖而出,成功进军前二十。 

12月11日,最后一个阶段的现场答辩评审环节在北京化工大学学术报告厅举行,北京市委、市教委领导及入围学校的学工部负责人出席并参加评审,我校学生处处长朱凌云老师作为活动评委出席此次活动,保险学院辅导员汤小卉老师带领08精算班答辩团队参加现场答辩评审。08精算班于淼、刘海港同学以“凝聚你我,共同成长”为主题从四个方面展现了08精算班如家的温馨和强大的凝聚力。“凝聚你我,共同探索”讲述了08精算人孜孜不倦在学术科研、社会实践等方面全面发展的努力和累累硕果;“凝聚你我,迸发活力”展现了08精算人团结拼搏在体育竞技、文艺比赛中勇创佳绩的青春激情;“凝聚你我,感受温馨”表达了08精算人“我们在一起让爱永不停息”的真情与感动;“凝聚你我,勇担责任”宣誓着08精算人“建小家为大家”奉献社会的勇敢和担当。六分钟的班级展示,两位同学声情并茂的讲演,打动了在场的所有人。接下来两分钟的专家提问环节,团支书杨晓洁同学机智应对,出色完成答辩,团队其他成员身穿红色精算班班服在台下与讲演同学精彩互动,“精英天下,算苗做主,零八精算,藏龙卧虎”的口号声响彻报告大厅。经过现场专家一系列严格的评审评分,最终共有十个班级被授予北京市“十佳示范班集体”称号,08精算班获此殊荣。 

保险学院08精算班喜创佳绩,展现了我校大学生奋发向上、团结拼搏的精神风貌,更展示了我校学生工作的喜人成果,也为我校班级建设进行了有效的探索和实践。 

荣誉证书 

答辩现场 

朱凌云老师与参赛团队合影

 

 

版权所有: 中央财经大学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 京ICP备050046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