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院要闻>>正文

保险学院举办“薄荷青春,活力保险”2011联欢晚会暨拜师大会

发布时间:2011-12-15  浏览次数: 次  来源:保险学院

谢师恩,秀活力,笑谈今昔,放眼明朝。12月7日,保险学院在沙河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金色大厅举办了“薄荷青春,活力保险”2011联欢晚会暨拜师大会。保险学院全体领导、老师和09、10、11级全体同学欢聚一堂,6位兄弟学院的团总支书记们也作为晚会嘉宾到场观看表演。  

晚7点,联欢晚会在激情洋溢、热力四射的舞蹈《阿拉伯之夜》中拉开帷幕。首先,保险学院院长郝演苏教授上台致辞,他热情赞扬了保险学子上一学年在学术上取得的优异成绩,并对我院学生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紧接着,舞台两侧的电子屏幕不停变幻,制作精美的短片《吉祥物保保和险险带你联欢倒计时》带大家回顾了往届联欢的经典瞬间,重现了学校运动会开幕式上保险学院的骄人风采,并总结了一年来同学们参与各项团学活动的精彩表现,现场掌声雷动、喝彩不断。  

之后,精心编排的节目一一登场,学生会创意红色舞蹈《步步惊心之纯真年代》让大家从翻滚着红色浪潮的文革时代穿越到洋溢着青春热情的大学校园;11级新生原创相声《西区故事》给现场观众展现了新生在西区原汁原味的生活;《校园十佳歌手歌曲串烧》让观众们领略到好声音的无穷魅力……晚会节目可谓是精彩纷呈、创意无限。  

“师情画意——2011级本科生拜师大会”的举行将晚会带入高潮。本次拜师大会最大的亮点是将传统与时尚相结合,庄重与活力相碰撞,平日里学识渊博、谈吐儒雅的导师们在伦敦时装周的音乐中跟学生一起走秀出场,点燃了在场每一个人的热情。随后,拜师仪式在传统民乐《喜洋洋》和《步步高》的乐曲声中有序进行。拜师大会共分三项:第一项,行拜师礼,同学们饱含深情地向导师鞠躬;第二项,敬拜师茶,一杯清茶满溢着同学们对导师的深深敬意;第三项,献拜师礼,无论是一篮亲手折出的康乃馨,还是11级保险班张瀚之同学为郝院长现场速写的肖像画都传递着师生间真挚的情谊。  

拜师大会结束后,节目精彩继续,掌声雷动。郝演苏院长和李晓林书记的现场高歌更是将场内的气氛推向了最高潮,让同学们看到了严谨的学术大家亲切活跃的一面。穿插晚会中的抽奖环节也激发了同学们的热情,当大屏幕滚动时,大家都默默祈祷,期待晚会奖品——保险学院吉祥物保保和险险能降临自己身边。最后的班级表演环节中,各班同学为大家带来的表演唱、舞台剧、动感街舞等节目,体现出了每个班级独有的特色和风格。  

晚9点,在全员合唱《我相信》的歌声中,“薄荷青春,活力保险”联欢晚会暨拜师大会圆满落下了帷幕,歌声激情澎湃,激励着每一个人绽放薄荷般的青春,迸发保险人的活力!  

版权所有: 中央财经大学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 京ICP备050046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