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院要闻>>正文

保险学院暑期走访用人单位

发布时间:2012-09-03  浏览次数: 次  来源:保险学院 为了适应新的就业形势,密切与用人单位联系,拓宽就

为了适应新的就业形势,密切与用人单位联系,拓宽就业渠道,培养适应社会需求的高素质毕业生,暑假期间,保险学院根据学校要求,学院领导带领专业教师、辅导员和行政管理人员进行了用人单位和校友的走访工作。 

根据学院就业工作的特点,此次走访活动设计了两条路线。一路为广东一线,包括广州、佛山、东莞、惠州、深圳;另一路为杭州-宁波-上海一线。走访小组分别由郝演苏院长与徐晓华副院长带领。 

与公司领导成员合照 

由郝演苏院长带领的走访小组对广东人保广州、佛山、东莞、惠州等分公司进行了调研;由徐晓华副院长带领的走访小组则走访了中国人保浙江分公司和宁波分公司、大地财险保险总公司(上海)等。两个走访小组深入各公司的人力资源部,与各位主管领导进行了深入交流,了解到用人单位对我校毕业生的意见,并请他们填写了中央财经大学暑期走访活动问卷(用人单位问卷)。由走访反馈的信息来看,用人单位对我校毕业生非常满意,特别是对毕业生在业务方面的表现高度认可。同时,用人单位也对我校的学生培养提出了一些合理化的建议,如加强对学生的实习教育,强化学生对企业的了解等。 

同时,两个走访小组对在人保、平安保险、民安保险、民生银行等单位工作的校友进行了走访,举行了毕业校友联谊活动。参加活动的校友从83级国际保险毕业生到06级保险毕业生都有。在活动过程中,校友们认真填写了中央财经大学暑期走访活动问卷(校友问卷),并结合各人在学校与单位中的感受对学生培养工作提出了中肯的意见。校友们对走访活动高度认可,感谢母校对他们的持续关注,对母校的繁荣发展满怀喜悦,并表达了对母校的美好祝福。 

与实习学生合影 

在走访过程中,保险学院还积极推进用人单位和学校的合作,与宁波人保达成了建立实习基地的意向协议,并对宁波人保在中财的毕业生招聘工作提出了建议。双方约定在今年10月份达成具体的实习协议,保险学院将协助宁波人保分公司组织到中财来做招聘宣讲。 

走访期间正值保险学院10级学生在广东人保各分公司实习。郝演苏院长专程看望与慰问了实习同学,鼓励他们在实习单位多学习,多思考,在基层实践中增长才干,以专业实习推动课堂学习,以优秀校友为榜样,成为保险专业的高端人才。  

座谈现场 

此次对用人单位与校友的走访工作,密切了校友与学校、学院的感情,加强了学院和用人单位的联系,增加了学院对毕业生情况的了解,对今后的学生培养工作有很大的指导作用;同时这次走访活动也促进了学校和用人单位进一步的合作,取得了预期的成果。 

版权所有: 中央财经大学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 京ICP备050046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