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院要闻>>正文

让党旗飘扬在毕业季——保险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党员毕业季活动纪实

发布时间:2022-05-24  浏览次数: 次  来源:

悠悠四载,转瞬即逝,在文档中敲下最后一行致谢,在系统中上传最后一稿论文,与师友再道一声感谢……随着毕业答辩的顺利结束,保险学院即将迎来又一毕业季。

保险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党员主要由保险学院2018级毕业生党员组成。在这个在疫情未退的特殊时期,支部党员主动强化理论学习,自觉提升党性修养,积极履行党员义务,投身志愿解决难题,服务群众共克时艰,充分发挥了毕业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使党旗在中财大的毕业季高高飘扬。

强思想——我们是理想信念的传承人

 

学深悟透强思想,初心使命记心间。毕业季来临之际,保险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党员坚持政治思想毫不松懈,学习主题紧跟时政,认真研学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等重要文件,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支部党员通过校内校外观看直播、主题党课学理阐释、线上线下思悟分享等形式,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主旨要义、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一代的寄望之深、对青年成长的教导之切,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性修养,传承红色基因,保持党员初心。


毕业生党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毕业生党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

 

办实事——我们是毕业时节的护航员

 

在校党员齐上阵,办好实事暖人心。一页页字迹工整、格式规范的毕业材料,一沓沓纤悉无遗、装订整齐的档案文件,都是支部在校毕业生党员埋头伏案、辛苦劳动的成果。疫情之下,大部分毕业生学生无法返校,支部在校毕业生党员便承担起为同学们整理材料、核对信息、装订文件的任务,为同学们顺利完成各类毕业事项保驾护航。


在校毕业生党员为同学们整理毕业相关材料

疫情虽未消退,毕业季已悄然而至。为了纪念精彩、充实的大学生活,打造温馨、温情的毕业季回忆,支部党员同心协力,发挥特长,精心策划“毕业季·诗情‘画’意”、“毕业季·留‘影’话别”、“毕业季·年华如‘歌’”、“毕业季·‘纸’短情长”、“毕业季·‘唱’享未来”等毕业季系列活动,采用丰富多彩的形式与同学们共忆中财时光,定格美好青春。


保险学院毕业季系列活动

解难题——我们是服务师生的勤务兵

 

疫情防控送温暖,精准服务解难题。近期,北京市疫情防控形严峻势复杂,部分同学在校内观察点进行隔离。支部书记吴蓓同志带领支部党员探望隔离学生,安抚学生情绪,了解生活需求,并为同学们送上暖心物资和慰问祝福。面对封闭的校园,毕业班的同学们还有办理各类手续,邮寄必要物品的需求。支部毕业生党员周葳、张龄立、袁子珍等人,化身同学们的联络员、快递员,帮助同学们打包急需的物品,邮寄重要文书。当一个个包裹顺利到达同学手中,当一声声感谢充满微信聊天记录,他们说:虽然打包、邮寄、在校园里东奔西跑很辛苦,但是我们用汗水擦亮胸前的党员徽章,这是我们光荣的使命。


在校毕业生党员为同学们寄送物品、为隔离同学送物资

 

齐战“疫”——我们是众志成城的坚守者

 

在校园疫情防控工作展开之初,为了进一步严格落实防疫要求、切实保护师生安全,学校展开了多次全员核酸检测工作。支部党员袁子珍同志主动而为,积极投身校园核酸检测志愿工作,引导师生有序核酸检测,解答核酸检测相关问题,扫描师生检测码,用党员担当扛起疫情防控的政治责任,用奉献精神践行青年志愿者的青春力量。

支部党员张佳敏身处疫情严重的上海,发现身边居民面临物资紧张、高价团购等情况,她充分发挥自身数据处理优势和善于沟通的能力,化身小区平价物资团的“团长”,积极联系货源,制作团购表格,协调物资运送,接货消杀、配送到位,最终顺利完成50余份物资的团购任务。她说:我是一名预备党员,在去年的党员发展会上,我清楚记得自己的诺言,就是“为人民服务”,今天我践行了自己的诺言,用自己的力量实现为人民服务,我感到非常骄傲和自豪。我相信,在党的领导下,在全体上海市民的同心协力、共同守“沪”下,我们终将战胜疫情,迎来曙光!


支部党员袁子珍在疫情防控现场志愿服务

支部党员张佳敏组织社区团购截图
 

传爱意——我们是时刻奉献的志愿者 

在5月20日,这个充满爱的日子,保险学院党委为在校学生准备了物资大礼包,慰问在校学生。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在校党员在学院党委指导下,主动请缨,物资运送、分拣物品,将学院的爱心装满大礼包。一车车的物资,一袋袋的美食送到在校的同学们手中,看着在校同学们拿到大礼包欣喜的笑脸,在520“我爱你”的日子里,我们是传递爱意的志愿者,随时准备,服务师生。


“5.20”保险学院为爱表白物资运送、发放现场

 

时光荏苒,初心不改。在这个特殊毕业季,保险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党员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以实际行动彰显使命担当。踔厉奋发,再启新程,毕业生党员定会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在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理想,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


(图文:保险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编辑:王维;审核:王颖)

版权所有: 中央财经大学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 京ICP备050046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