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院要闻>>正文

时光留“夏”,逐梦启航——保险学院2022届毕业生返校纪实

发布时间:2022-07-07  浏览次数: 次  来源:

盛夏花开,骊歌声起;阔别已久,欢迎回家。2022年7月,保险学院240名毕业生顺利完成学业,踏上人生新的征程。同时,在符合疫情防控的要求下,7月4日到7日,保险学院2022届的部分毕业生回到母校,重返学院,带回了未返校同学们的思念,装好了离校远航的行囊,穿上学位服,完成“拨穗礼”,为大学生涯画上完整的句号。

宿舍走访,毕业话别

“这段时间在家都做些什么?”“就业了还是读研了?”“签了哪个单位?”“未来有什么打算?”“有没有什么困难?”这些问题牵动着学院领导和老师们的心。学院领导带队走访宿舍,与返校毕业生亲切交谈。老师们叮嘱毕业生,要注意做好疫情防护,妥善打包好自己的财物,希望毕业生离校走上社会后,继续关注母校的发展,用知识创造美好的未来,常回家看看。在交流过程中,同学们纷纷表达了对母校的不舍与留念,对学校、学院和老师的感恩之情。他们表示,将铭记学校大学期间老师们的谆谆教诲,在以后的学习和工作中更加努力,不负师恩!


学院老师走访宿舍

骊歌唱罢,拨穗礼成

在学院13号楼下“前程似锦 逐梦启航”的毕业祝福背景板下,伴着欢快的音乐,学院为返校毕业生举行“拨穗礼”,院长李晓林教授为返校毕业生拨穗正冠、颁发学位证书并合影留念,每位同学都记录下了自己人生中这重要一刻。骊歌唱罢,拨穗礼成;生逢盛世,肩负重任。忆不尽的峥嵘岁月,说不完的情意绵绵。祝同学们毕业快乐,青春如歌!


拨穗礼现场


合影留念

心布置,欢迎回家

冰镇饮料、美味零食、舒适休息区……为欢迎2022届毕业生回家,学院精心布置好茶歇区,设计好拍照背板,同学们纷纷与亲爱的老师们合影留念,记录美好。作为毕业教育的重要一课,返校毕业生与老师再次参观了由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会同保险学院党委共同举办的“伟大征程1921-2021——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历史图鉴展览”,从观展中坚定理想信念,强化使命担当,上好“最后一课”。


学院精心布置 迎接学生返校


师生合影留念


师生观看展览


细心整理,爱的包裹

办毕业手续、帮学生收拾宿舍重要物品并打包邮寄、帮学生邮寄文件……辅导员老师们忙碌的身影穿梭在整个毕业季中。镜头定格在吴蓓老师分装材料的瞬间,她将毕业生的证件材料一一分袋装好,认真检查核对,将爱与祝福也封进了一个个小小的包裹。杨德齐老师认真统计学生返程信息,从出发前、行程中、到校后各项信息详细掌握,全程全天候守候,用最热情的服务、最安全的措施迎接学生返校。王维老师为研究生毕业班召开线上座谈会,毕业相关手续及事项再次一一叮嘱,同学们纷纷表示听着老师“爱的唠叨”,仿佛又回到了上学的时光。马安静老师已经前前后后多次前往博士生宿舍查看,根据已经打包行李的情况进行数据整理,安排好未返校学生的其他相关事项,事无巨细、面面俱到。


吴蓓老师收拾文件袋


杨德齐老师统计信息


王维老师召开毕业生线上座谈会、认真核对邮寄信息


马安静老师整理毕业生情况

同窗数载少年情长,漫漫征途扬帆远航。筑梦之旅从这里开始,逐梦之行又将从这里启程。挥别菁菁校园,走向崭新征程,愿每一位毕业生勇敢地奔赴山海、坚定地迈向未来。无论山高水远,愿此去繁花似锦,你我归来,仍是少年。

版权所有: 中央财经大学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 京ICP备050046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