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院要闻>>正文

中央财经大学与英国精算师协会(IFoA)召开2022-2023学年合作活动计划在线座谈

发布时间:2022-09-28  浏览次数: 次  来源:

中央财经大学保险学院与英国精算师协会(IFoA)于2022年9月27日下午召开2022-2023学年合作活动计划在线座谈。 本次在线座谈由中央财经大学保险学院精算系主任郑苏晋教授和英国精算师协会(IFoA)大中华区区域经理孙健先生共同主持。参会人员有中央财经大学保险学院、中国精算研究院院长李晓林教授、中央财经大学保险学院精算系副系主任刘敬真教授,部分认证课相关教学老师韦晓副教授、刘健副教授,马冰老师以及英国精算师协会大中华区市场支持专家张婧也共同出席。

首先是双方开场介绍,大家对孙健总到任国精算师协会(IFoA)大中华区区域经理表示热烈欢迎。孙健先生于近期加入英国精算师协会,领导和负责协会在大中华区域内所有事务,包括但不限于与高校、企业、业界等保持良好关系,为会员提供后续教育课程,共同携手培养新一代本地精算人才发展。

孙健总介绍了英国精算师协会的近期相关情况更新,针对接下来和中央财经大学的进一步合作规划作了简介。 之后中央财经大学保险学院的各位领导和老师对精算人才培养提出了一些建议和期望。 李晓林院长肯定了英国精算协会对中央财经大学精算人才培养过程中的提供的各种支持,表示英国精算师协会的人才培养体系是一个系统性和完整的知识体系,切合本学院精算专业的培养方案和宗旨,对于双方继续深入合作提出了期望。同时,作为英国精算师协会荣誉精算师,李院长也期待未来能够为协会在中国发展出力。 接下来郑苏晋教授肯定了IFoA的考试豁免认证体系对学生继续硕士阶段学习具有的积极作用,并对学生继续攻读博士研究生可能的合作提出建议,并且希望能够建立业界资深会员参与学生培养的完整机制。刘敬真老师总结了此前考试认证豁免认证具体工作中的一些问题和挑战,并就学生对于未来业界融合的一些需求发表了看法。韦晓老师和刘健老师就如何将认证课的机考和实践课程如何有机结合提出建议。马冰老师就英国精算师体系中的内容如何本土化提出一些思考。

最后孙健总对大家提供的问题给予了反馈,并表示IFoA大中华区工作团队在未来会就进一步合作的具体措施落及时跟进。



版权所有: 中央财经大学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 京ICP备050046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