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院要闻>>正文

理想信念深照心,灯塔指引未来行——保险学院党委开展发展对象党校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2-10-02  浏览次数: 次  来源:

为进一步提高发展对象的政治素质、理论素质,巩固党的基本知识,明确党员的标准,保险学院党委于近期举办了2022年第一期发展对象党校培训班,共22名学员参加。

此次发展对象培训采取“线上与线下相结合、学习与实践相结合、阅读与讨论相结合”的方式,培训内容包含“网上理论学习与测试”、“一节专题党课”、“线上社会实践”、“理论自学”、“讨论交流”五个环节。学员们通过在党校学习平台上进行线上学习与自测,并认真学习消化线上党课所学内容,完成综合测试,进一步加强了对党的认识,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坚定入党的进步追求。

线上学习与自测

保险学院“党员之家”是党员们的学习之家、履职之家、交流之家、展示成果之家,更是开展思想政治教育的阵地、组织党员活动的园地。9月26日晚,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楠楠老师和组织员包英娟老师在“党员之家”活动室,给学员们讲授了理想信念专题党课。

党课现场

专题党课第一节由包英娟老师主讲。包英娟老师首先就“什么是中国共产党党员”与同学们进行了探讨与讲解,让学员们重新审视自己的入党动机,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党员的责任和使命。接着,包老师仔细地讲解了入党流程以及需要用到的材料,为学员进一步明确了入党流程。

包英娟老师讲党课

专题党课第二节由张楠楠老师主讲。经济学在我国的发展历史是中国共产党发展历程的一个侧写,张楠楠老师结合中财大特色,为学员们介绍了经济学科的建立历史。而后张老师又为学员们介绍了建校以来先后在我校任教的著名经济学家和学者,并强调了“经世济民”的概念,希望学员们用党员的要求来严格监督自己,将经济学专业知识与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相结合,更好地服务国家和社会。

张楠楠老师讲党课

为厚植学员家国情怀、坚定理想信念,10月1日,保险学院党委还组织此次发展对象参加了学校组织的“青春献礼二十大,强国有我新征程”国庆升旗仪式,共同为祖国母亲庆生。

学员参加升旗仪式

此次发展对象党校培训旨在使发展对象深化对党的认识,进一步端正入党动机,为早日成为一名正式的共产党员打下坚实的思想和理论基础。

学员合影

版权所有: 中央财经大学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 京ICP备050046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