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院要闻>>正文

【共学二十大】喜庆二十大,青春共赴约——保险学院户外定向越野活动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2-11-11  浏览次数: 次  来源:

山河披锦绣,盛世写华章;奋斗前行路,复兴乐章响;喜庆二十大,青春共赴约!为庆祝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胜利召开,11月2日下午,2022年保险学院户外定向越野活动“喜庆二十大,青春共赴约”在我校沙河校区成功举办。活动由保险学院团委、学生会联合举办,吸引来自南路校区、沙河校区15个学院、964名同学组成的241支队伍参加。中财学子在喜庆盛会中相约金秋的沙河校园,在定向越野活动中学习践行二十大精神,共感党恩,同赏校园。

本次活动题目设置充分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同时传承保险学院活动特色,使大家在寻找站点参与游戏的过程中,爱校荣校,挥洒青春。让我们再次沉浸式回顾活动现场,感受青春力量。

保险学院师生合影

强国有我,将青春献给祖国

在思想领悟站点中设置了“强国有我”——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特色站点,热烈庆祝彪炳史册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千秋伟业,薪火相传;百年大党,风华正茂,同学们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也在知识问答中巩固了自己的学习成果。

——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什么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

——第二个百年目标!

一句句果断肯定的答案,是中财学子对时事的关注,一声声欢乐笑语,是学院致力于在趣味中进行思想学习的初心。


财经学子,怀志向建设祖国

在“经济之巅”和“几何之战”站点中,学院希望同学们能从财经学子的专业视角为经济发展蓄能。同学们从专业知识启程,奋笔疾书着的不仅是题目算法,更是未来在金融经济行业中的担当,一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发挥中财力量。

文化自信,尽己力血脉传承

在“大唐风韵”站点中,以“四个自信”中的“文化自信”为出发点,设计了一系列有趣的文学常识题目,让同学们在五千年的灿烂历史长河中遨游,在答题中体会中华文化的魅力,增强文化自信,延续民族文化血脉。



团结担当,展中财学子风采

在“爱校荣校站点”:

——“中财校徽中雕塑的名字是什么?”

——“吞吐大荒”

不少22级的同学在“青春之歌(校园文化知多少)”站点处,面对校园文化的提问对答如流,看来在入学以来的短短两个月里,同学们已经对学校有了充分的了解,“青年如初春,如朝日,如百卉之萌动,如利刃之新发于硎”,让我们共同期待中财新生力量对校园文化的进一步探索。

在本次活动之中,报名团队充分发挥中财人踔厉奋发、团结一致的精神,团结一心,集体行动,在答题中互帮互助、在游戏中相互鼓励,例如在儿时记忆(跳皮筋)站点,不少同学向本队甚至其他队的选手伸出了援手,充分彰显了我校学子热情、友好、互助的美好品德,无疑成为了中财校训的中“团结”一词的生动注脚。



在其他的活动站点中,中财学子展现出了青年力量。如听歌识曲环节中的“中华小曲库”们确是让人眼前一亮,现场歌声与笑声缭绕,音乐仅播放几秒就能迅速猜出歌名,独留身边的队友抚掌称奇,叹道“不愧是你”。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际遇,一代青年有一代青年的使命,在活动中感受到了中财青年积极有干劲,担得起青年之任。



当历史的指针指向2022年的金秋,神州大地奏响“强国复兴有我”的激扬乐章,让我们一同为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胜利召开高歌,一同见证国家重大历史时刻。此次“喜庆二十大,青春共赴约”活动也在同学们学习二十大精神与奇妙探索校园中落下帷幕。通过此次定向越野活动,学生们汲取向上向前的力量,在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指引下向着未来前进。

版权所有: 中央财经大学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 京ICP备050046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