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院要闻>>正文

保险学院师生应邀参加2022年第十九届北大赛瑟(CCISSR)论坛

发布时间:2022-10-30  浏览次数: 次  来源:

2022年10月28日至10月29日,由北京大学经济学院和北京大学中国保险与社会保障研究中心(CCISSR)主办的“北大赛瑟(CCISSR)论坛·2022(第十九届)”在北京大学隆重举行,本届论坛的主题是“共同富裕与现代化国家建设”。受疫情影响,本次论坛以“线上+线下”方式同步开展。保险学院院长李晓林教授率我院教师、在读博士研究生以及在读硕士研究生10余人参加了本次论坛。10月29日下午,在2022年中国保险业发展圆桌论坛暨《中国保险业发展报告2022》新书发布会环节,李晓林教授作为特邀嘉宾发表了主题演讲。

10月28日下午,在学术分论坛上,我院4名教师与8名研究生分别在分会场报告了8篇学术论文。我院陈华教授和王沁雨报告了合作论文《The Impact of Urban-rural Health Insurance Integration on Labor Supply——Evidence from Rural China》,王丽珍副教授和博士生张简荻报告了《疫情冲击对保险业系统性风险的影响研究——基于跨境差异视角的实证分析》,博士生王煜正报告了《“舐犊”抑或“反哺”?——长期照护保险的代际效应》,杨再贵教授和博士生秦少鹏报告了《基金收支平衡目标下的退休年龄调整机制》,博士生徐睿和孟辉研究员报告了合作论文《生存预期对于中老年人商业医疗保险需求的影响——基于感性与理性视角》,陈华教授和杨晓旭报告了合作论文《The Impact of Medical Insurance on Family Financial Transfers》,陈华教授和杨熠飞报告了合作论文《Does Public Health Insurance Crowd Out Private Health Insurance? ——New Evidences from a Quasi Experiment in China》,博士生周佳璇报告了《医疗保险与农业转移人口城市减贫——基于多维相对贫困视角》。对于上述8篇论文,论坛点评人与主持人均给予了细致的点评并与线上师生进行了热烈讨论。此外,各位参会作者还担任论文点评人,对分论坛其他学者的论文进行认真点评与讨论。

最后,博士生周佳璇报告的论文获得本届北大赛瑟论坛的优秀论文奖。

博士研究生周佳璇线上报告论文

博士研究生周佳璇报告的论文获得本届论坛优秀论文奖

北大赛瑟论坛,是国内保险和风险管理领域最高学会会议,每年投稿150-200篇,20-30篇入选会议论文,从中评选2篇学术论文为论坛优秀论文。在保险学院的支持引导下,我院师生充分把握此次国内高端学术交流的机会,积极展示自己最新的研究成果,通过线上与其他相关领域专家学者展开讨论,不断提升学术水平与科学研究能力。

版权所有: 中央财经大学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 京ICP备050046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