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院要闻>>正文

大童保险蒋铭董事长做客我院《保险科技》课程

发布时间:2023-02-26  浏览次数: 次  来源:

2023年2月23日晚,大童保险服务联合创始人、董事长、总裁蒋铭先生到访我院,为学院研究生一年级同学做题为“科技赋能保险中介迈向新时代”的课程报告。

为响应教育部专业硕士培养要求,我院与校外专家合作推出研究生课程《保险科技》,旨在引入行业实践前沿,提升专业硕士研究生实践能力培养质量。本次课程的第二次课邀请到了蒋铭先生主讲,院长周桦教授主持了本次授课。

本次课程蒋铭先生用生动形象的案例,为大家讲授了一节充满趣味的保险科技实践课。讲座伊始,蒋铭先生提到“研究保险就是研究变局,同时也是研究产业”,“优秀的保险企业用科技改变自己”,强调了保险科技在新时代保险企业的重要地位。蒋铭先生还提到了新旧事物迭代的逻辑,即成本更低、价值更高、体验更好。而保险业也在发生着这样的变化,这种变化的关键就是保险科技。

随后,蒋铭先生带领同学们以三个角度来探究保险科技在新式保险中介中发挥的重要作用。蒋铭先生提到专业保险中介是保险公司、消费者、代理人三者之间的桥梁,在其之间起到居间作用,连接多方的信息不对称。

基于以上观点,对于消费者的在保险全周期的痛点,蒋铭先生以大童产品“童管家”的多项服务来解决消费者保险全生命周期痛点为例,介绍了保险科技如何跨越保险公司的边界,推动保险服务进一步发展,打造保险服务的“护城河”。针对保险代理人职业生涯的三个痛点,蒋铭先生着重以大童OMO全工作场景的沉浸式服务为例,为同学们介绍了保险科技如何串联起保险代理人与客户、保险产品等之间的紧密关系。针对中小型保险公司,蒋铭先生介绍了大童与中小型保险公司的紧密合作关系,中小型保险公司专注自身的金融属性业务,专业第三方机构协助中小保司深耕保险的销售服务属性。

最后,蒋铭先生指出保险中介的核心价值,是通过极致连接与整合,驾驭复杂,输出简单,并提出科技是新中介创造核心价值的唯一路径,而科技赋能下的保险中介是消费者和保险公司达成紧密沟通唯一入口的鲜明观点。

课程最后,周桦院长代表中央财经大学保险学院向蒋铭先生赠送纪念品,并感谢蒋铭先生为保险学院硕士研究生带来的精彩报告。

蒋铭先生毕业于中央财经大学,为大童保险服务联合创始人、现任董事长、总裁,教育部全国优秀创新创业导师。蒋铭先生主张深耕服务,为顾客创造价值,不断推进和发展构建新中介、服务新生态的战略建设。大童以数字化技术构建“自循环”生态体系,打造保险服务矩阵,形成保险全生命周期服务闭环,推动保险行业的专业化分工,引领开创保险服务新领域。


版权所有: 中央财经大学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 京ICP备050046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