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院要闻>>正文

保险学院党委召开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大会

发布时间:2023-02-28  浏览次数: 次  来源: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加强党支部建设,压实党建责任,推动学院党支部全面进步,2023年2月25日,保险学院党委召开线上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大会。保险学院党委书记王颖、组织员包英娟、党委委员吴蓓,以及各党支部书记出席会议,会议由包英娟主持。

王颖书记首先作保险学院党委2022年度工作汇报,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完成重要政治任务、加强组织建设、加强制度建设、加强意识形态和新闻宣传工作、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加强工会工作、加强共青团工作、加强安全稳定工作等十个方面做了全面深入的总结,展示学院党建成果,指出工作中的不足。

党委书记作工作汇报

随后,13位党支部书记围绕履职主要情况、特色工作及长效机制、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2023年工作设想逐一进行述职,既展示成效、总结经验,也直面不足、反思问题。

保险系教工党支部书记郑莉莉表示,党支部正在探索构建“1+2+3+4”理论学习机制,突出“一个核心”、聚集“两大能力提升”、坚持“三个相结合”、做好“四个方面融入”,进一步丰富理论学习的内涵和形式。社保教工党支部书记毛磊表示,过去一年里积极组织党员参与主题教育与政治理论学习,通过多媒体、互联网等线上方式丰富党建学习形式,努力提升党建学习效果。精算教工党支部书记刘健表示,2022年支部努力服务学科建设,规划了理论联系实践的学术科研交流活动,并在学院启动相关项目之后做了相应合并和进一步规划,未来将进一步鼓励成员们把党的理论切实应用到教学科研工作中。行政教工党支部书记马安静表示,过去一年支部在为群众办实事方面成效卓著,疫情防控时主动作为,发挥了党员先锋示范作用,未来将进一步开展“踏踏实实办实事”等活动,以党建促发展,集中精力解决师生遇到的实际困难。


支部书记郑莉莉、毛磊、刘健、马安静述职

博士生党支部书记周佳璇表示,2022年支部延续以往合作优势,与恒大幸福家园第一社区党支部开展红色“1+1”支部共建活动,活动成果显著。保险经济学学术创新团队研究生党支部书记陈华汇报了主要工作,展示“党支部建在学术团队上”的特色,表示在以后的工作中,将继续把党建工作融入学院教学、科研、教师发展和学生培养,在完善组织、落实制度、提高工作能力上下工夫。2020级精算学研究生党支部书记王添表示在以后的工作中,将更多地安排实效性强的线下党日活动,提升支部活动的朝气,鼓励积极分子踊跃参与党日活动,努力向党组织靠拢。2021级保险学、社保、精算学研究生联合党支部书记陈旭升表示,支部始终坚持规范开展党员党内学习教育制度,针对支部对党员教育治理措施不足的问题,将进一步注重学习效果,激发党员学习热情和参与活动积极性。2021级保险专硕党支部书记张皓辰从支部建设情况、党员发展工作、支部活动开展情况三方面作履职情况汇报,全方位总结了2022年抓党建工作情况,他提到,作为毕业生党支部,将更多地组织支部线下活动,加强组织凝聚力。

支部书记周佳璇、陈华、王添、陈旭升、张皓辰述职

2022级保险学、社保、精算学硕联合党支部书记张龄立表示,由于支部横跨精算学硕、保险学硕和社保学硕三个专业学科,带好支部队伍的任务任重道远,他将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从自身做起树立党建第一责任人的意识,服务各个学科的同学们,为群众搭建桥梁。2022级保险专硕党支部书记尹秀洁总结了支部在学习党章和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做法和经验,表示未来将进一步强化自身的理论学习,不断提高思想觉悟,带领支部成员更好地完成各项任务。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吴蓓总结了打造“亮点支部”和“模范党员”两大支部工作特色,表示未来将更加突出党支部在团支部、班级中的引领作用,进一步开展党、团、学、班融合工作。本科生第二党支部书记杨德齐表示,支部坚持以党的建设带动团组织、班级建设,以所在团支部为小组,以团支书为小组负责人,组织开展相关工作,加强团支部和党支部的沟通和交流,未来将高度重视学生党员的学习教育工作,牢固树立党员的身份意识,通过支部优秀党员发挥辐射作用。

支部书记张龄立、尹秀洁、吴蓓、杨德齐述职

会上对各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进行了民主测评,做到“一述一评”。最后,学院党委书记王颖进行了总结点评,对各党支部书记在支部建设方面付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从汇报中可以看出,各党支部书记能够做到总结成绩实事求是、剖析问题导向鲜明,谋划发展思路清晰。

王颖书记还指出了各党支部书记在抓党建工作中的不足之处,强调“一支部一品牌”的建设,要求各支部书记要强化抓党建责任主体意识,各支部要进一步加强基础性和常规性的工作,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继续做好“每日一课”微党课学习,结合支部特点,多开展创新性支部活动。

参会人员

版权所有: 中央财经大学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 京ICP备050046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