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院要闻>>正文

万豪国际集团风险管理部总监许彤女士做客保险学院《资产负债管理》课程

发布时间:2023-03-29  浏览次数: 次  来源:

2023年3月28日,保险学院研究生精算认证课程《资产负债管理Ⅱ》的课堂上,许彤女士受邀为同学们授课,授课主题为大型企业的风险管理与实践。许彤女士现任万豪国际集团风险管理部亚太区保险总监,毕业于南开大学,北京大学,比利时Vlerick商学院,负责集团亚太区26个国家和地区酒店的保险事务。从业20余年,曾供职韦莱(中国),负责财产保险与能源保险,在北京、上海和新加坡工作,拥有丰富的风险管理工作经验。

本次课程中,许彤女士全程结合自身工作中的实际案例向大家详细讲解了风险管理工作的内容和要求。

在课程开始,许彤女士首先向同学们分享了一些风险管理的经验。风险管理人员必须了解公司业务的各个方面,包括自身的业务合作伙伴、利益相关者等,了解公司的业务目标,更要深入了解公司的组织架构,这样才能更有效率地与各个部门进行沟通并达成一致。然后许彤女士讲解了风险管理的具体环节,包括风险识别、风险分析、风险评估、风险应对和风险监控。在此过程中许彤女士强调,保险只是风险管理的一种工具,并非万能,风险应对方式的选择需要根据实际情况灵活选取和设计。最后,许彤女士分享了财产险产品及它们在各国实际应用的状况,包括住宅综合保险、恐怖主义保险、营业中断保险等。

许彤女士总结课程内容

在课程尾声,许彤女士鼓励同学们了解市场实际的风险管理需求,更好地将理论知识与实务相结合。同学们表示在本次课程中了解到了风险管理人员的思考方式,受益匪浅。

本次课程受中央财经大学研究生课堂嘉宾讲学支持计划资助,由保险学院郑苏晋教授主持,课后郑苏晋教授向许彤女士颁发了纪念证书,并感谢许彤女士为保险学院硕士研究生带来的精彩课程。

许彤女士领取嘉宾讲学纪念证书


版权所有: 中央财经大学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 京ICP备050046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