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院要闻>>正文

精细规划,巧算未来——记SOA线上高校行活动

发布时间:2023-04-13  浏览次数: 次  来源:

2023年4月8日,由中央财经大学德育示范基地学术后援服务中心、保险学院团委、保险理论研究学会共同承办的“SOA线上高校行”活动在二教100阶梯教室再度启程。本次活动的嘉宾有:SOA国际部高级总监Andy Peterson先生、SOA中国区首席代表李晶鑫女士与北京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博士研究生赵朝熠先生。同学们积极参与了此次讲座。


讲座现场

会议开始,首先由北美精算师协会国际部高级总监Andy Peterson先生进行开场致词。他对中国精算行业的发展前景抱有极大期待,认为其发展速度与潜力均在世界前列,并期待在未来中国精算行业能在世界舞台上创造更大活力。他还鼓励中国各高校学生投身于精算事业,在行业探索中找到自身定位。



接着,赵朝熠博士带来了他两年备考北美准精算师资格考试(ASA)的经验分享。首先他以准精算师(ASA)和正精算师(FSA)考试阶段规划表来为我们细致梳理了备考时间线,结合自身经历,强调了时间规划的重要性,并推荐同学们在SOA官网上熟悉考试章程和参考例题。其次他重点讲解了ASA各门考试的考核内容与注意事项,包括概率论、金融数学、精算数学基础、高级长期/短期精算数学、风险建模统计、预测分析,并指出SOA考试对数学和英语水平有较高要求。最后,赵朝熠博士讲述了ASA备考过程带给自己的成长感悟,鼓励每位想提升自我的同学都细致备考、踊跃报考,坚信“功不唐捐,玉汝于成”。



在短暂的休息后,李晶鑫女士和赵朝熠博士与同学们进行了互动问答环节。嘉宾对同学们所关心的SOA备考问题、精算就业和职业发展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和拓展,为同学们的职业规划提供专业建议,帮助同学们规划未来发展方向。



活动进入尾声,又到了有奖互动答题环节。同学们通过限时答题,对讲座分享内容进行了巩固,并加深了对精算行业的了解,进一步明确了职业方向。对于每一位有志于从事精算行业的同学来说,如何精细规划未来是必不可少的课题,而此次活动正好为我们提供了专业且详实的指导。在轻松的氛围中,本次“SOA线上高校行”活动圆满落幕!

版权所有: 中央财经大学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 京ICP备050046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