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院要闻>>正文

保险学院“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活动第一期:走访泰康人寿

发布时间:2023-04-14  浏览次数: 次  来源:

为积极响应教育部、学校关于2023届就业工作的部署,深入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行动,2023年4月11日下午,保险学院院长周桦、副院长王丽珍、辅导员及学生代表一行走访了泰康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深入保险行业一线前沿,探讨校企合作的方向与形式,为选聘输送毕业生、实习生和开展全方位校企合作奠定基础。泰康人寿人力资源部总经理陈莉、人力资源部柳洪、聂莉、李曼,以及泰康人寿中财校友肖婧、刘婷婷、饶玮慧出席了交流会。

交流会现场

院长周桦介绍了中央财经大学保险学院的历史与发展、保险、精算和社保三个专业的学科建设与成就、人才培养与就业等方面的情况,就产学研融合、校企合作领域和方向等进行了探讨和展望。

周桦院长发言

泰康人寿人力资源部总经理陈莉对保险学院的到访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泰康保险集团的基本情况、发展理念与发展沿革。针对泰康集团的人才培养模式,陈莉重点介绍了泰康针对人才引进的“千人计划”以及对新职工的持续、多元、专业的培训体系,并表示泰康人寿始终重视青年人才队伍建设,帮助入职员工快速成长,中财作为泰康重要的招聘院校,一直非常重视与中财的交流合作,后续可以开展更深层层次的合作。

陈莉总经理发言

副院长王丽珍介绍了学院本科教学实践工作的具体情况,重点讲解了学院教学实践基地建设和暑假集体实习项目的内容,双方就教学实践基地建设和暑假集体实习达成了初步的合作意向。

王丽珍副院长发言

目前在泰康人寿就职的校友肖婧、刘婷婷、饶玮慧做了交流发言。三位校友表达了对中财和泰康培养感激之情,表示学校与公司的衔接有助于学生未来的职业规划,希望泰康与中财能够携手共赢,培育更多的优秀青年人才。

中财校友交流发言

与会学生就职业规划、实习就业等问题与泰康人寿进行了沟通探讨,座谈会现场气氛热烈,同学们对未来的职业规划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

学生代表交流发言

交流会的最后,周桦院长与陈莉总经理交换纪念品并合影留念,泰康人寿向学院师生代表赠送了书籍。

互赠纪念品

会后,学院一行参观了泰康集团大厦,感受泰康集团的文化底蕴。

与会人员合影留念

版权所有: 中央财经大学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 京ICP备050046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