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院要闻>>正文

中国人寿再保险有限责任公司一行来我院交流

发布时间:2023-05-13  浏览次数: 次  来源:

2023年5月11日傍晚,中再寿险人力资源部(党委组织部)培训发展处高级经理陈朝伟以及牛泽文、张骥一行来我院开展“寿再青骏杯”全国研究生案例分析大赛答疑交流会。副院长郑苏晋教授、池义春研究员、郑敏副研究员和马冰博士及我院部分参赛同学参与了本次活动。

郑苏晋教授首先对中再寿险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寿再青骏杯”比赛的举办表示祝贺,同时期待未来我院能与中再寿险开展进一步的科研与实践合作。

郑苏晋教授介绍与会领导

陈朝伟先生简要地介绍了中再寿险的青骏计划,指出该比赛是青骏计划的一部分,旨在通过比赛发掘优秀精算人才,推进校企合作。同时由于中再寿险会为比赛中表现优异的团队提供实习机会,所以这也是应届毕业生进入中再寿险工作的重要途径之一。之后,陈朝伟先生介绍了上届比赛的具体情况,包括我院的参赛选手、决赛安排和获奖情况等,提出希望各位同学积极报名参赛,争取获得好的成绩。

交流会现场

随后进入交流环节,同学们就案例格式、统计方法和评判标准等方面提出了自己的疑问,陈朝伟先生和张骥先生对这些问题予以了充分的答复。另外,双方还就国内外毕业生就业、精算的从业方向等职业规划上的问题进行了探讨,解答了同学们对于择业的困惑。

双方合影留念

最后,中再寿险一行预祝参赛同学在本次比赛中取得佳绩,并和学院老师就产学研融合、校企合作等方面进行了探讨和展望。

交流会在一片掌声中圆满结束。本次交流会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寿再青骏杯”比赛的详情,提升了同学们对寿险数据分析的认知,拓宽了保险行业视野,为后期的参赛和择业奠定了基础。

版权所有: 中央财经大学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 京ICP备050046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