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院要闻>>正文

【主题教育】三院联手凝心聚力,共促“双培”教育发展

发布时间:2023-05-24  浏览次数: 次  来源:

为了深入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进一步落实“双培计划”双校共育培养理念,协同促进双培生的培育质量,5月17日下午,保险学院、北京学院以及北京工商大学经济学院风险管理与保险学系在保险学院215会议室联合开展双培生调研座谈会。北京工商大学风险管理与保险学系主任徐徐、党支部书记吉彩红、副主任董捷、辅导员张天祎,中央财经大学北京学院常务副院长林政、北京学院副院长刘婷,保险学院副院长王丽珍、双培生辅导员杨德齐、许李嘉、周葳及中央财经大学保险学院20级、21级北工商双培学生、北京工商大学部分学生代表参加了座谈。

与会人员合影

北京学院常务副院长林政谈到,北京工商大学是我校“双培计划”合作的第一大市属高校,两校情谊深厚,合作密切,培养出一代又一代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希望在今后的合作中,两校在进一步巩固双培学生培养成果基础上,依托“双京计划”拓展合作渠道和方式,将“双培计划”推向新高度。

北京学院常务副院长林政讲话

保险学院副院长王丽珍以“构建全员育人体系,助推学生成长成才”为主题,从招生概况、教学管理、学生管理、特色工作四个角度介绍保险学院“双培计划”人才培养实施情况。她强调,保险学院非常重视双培生的培养工作,多措并举提升双培生的归属感、获得感和满意度,希望同学们能够在中财保险学院度过充实美好的三年时光。

保险学院副院长王丽珍讲话

北京工商大学经济学院风险管理与保险学系副主任董捷从学科概况、师资队伍、培养体系、毕业去向四个方面向大家介绍北京工商大学保险学专业的建设和发展,进一步加深双培学生对专业和学校发展速度的切身感受和作为“北工商人”的自豪感、幸福感。

北京工商大学经济学院风险管理与保险学系副主任董捷讲话

在接下来的交流环节,北京工商大学2019级的学生代表进行了经验分享。双培保险学生李星烨结合自身实习和求职经验给学弟学妹们提出五大建议:要做一个社牛的人、要知道自己想要什么、要有棱角、要能把握住机会、要学会包装自己。保险19级2班班长田思淇结合自身京考的经验,分享了调整消极状态和备战考公的方法。双培保险学生游天宇用幽默风趣的语言,分享了自己在社交、专业学习、学科竞赛、保研考研准备方面的心得。双培保险学生张梦君从考研的四大学科介绍了自己的备考情况。同时她也劝勉大家在本科阶段多参加社交和实践活动,希望同学们带着母校的祝福披荆斩棘,一路向前。

学生代表分享

保险学院20、21级的双培同学积极发言,围绕校际交流、保研政策、学分转换、宿舍安排等相关问题进行咨询。参会老师也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逐一进行了耐心答疑,并希望班委和联络员做好两校师生之间的桥梁,做好上传下达、综合协调工作,充分发挥纽带作用。

会议在热烈的交流中结束。未来保险学院将持续深入践行立德树人的使命、贯彻“三全育人”的理念,携手北京学院和北京工商大学,协同解决同学们“急难愁盼”问题,满足学生成长成才需求,全面提升“双培生”的培养质量。


(撰稿人:王丽珍、林政;编辑:王维;审核:王颖)

版权所有: 中央财经大学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 京ICP备050046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71号